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四川杨鸥:成都已成全国房企必争之地

2016-12-02 07:58:4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魏琼

这是一座中国高级企业最愿投资的城市:格力电器来了,京东方也来了;这是一座高级科研机构和高校最愿扎根的城市:清华大学来了,中科院也来了;这是一座世界500强最为倾心的城市:英特尔来了,西门子也来了。这座城市名叫成都,一座发展势头锐不可当的大城市。

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所认识,全国房企销售金额前十强企业,均已进驻成都,有的更是将西南区公司总部落址于此。他们又是如何看待成都的现在和未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碧桂园、保利等企业的相关高管。

中国经济发展正在经历“由东向西”的转变。中央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定位的清晰,让进驻成都的企业看到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巨大机遇,碧桂园四川区域总裁杨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背靠自贸区,各行各业集中发力,将迎来发展的良机,已经成为全国房企的必争之地。

杨鸥认为,四川自贸区主体位于天府新区,从之前各地自贸区发展经验来看,作为省会城市的自贸区并非仅这一个城市受益,以天府新区为核心的自贸区,将带动四川城市密集群总体发展。

四川有3大城市群:成都平原城市群、川南城市群以及川东北城市群。其中成都平原城市群总体经济发达,自贸区的规模远大于其他城市设立的自贸区。

杨鸥表示,成都经济的发展将带动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今年下半年成都南门片区量价齐升,就是较好的证明。

对人口的吸引力体现了一个城市发展的潜力,越是大城市,人口虹吸效应越大。从人口净流入量来看,去年成都以244万的人口净流入数排名全国第9位。成都作为四川省内少有单极核心城市,2016年前三季度GDP占全省的36%。

在成都的多个区域,杨鸥认为,随着天府新区的建设,成都城市人口南移,天府新区将吸纳人口600万,势必将再造一个产业成都。

人口大量流入将带来对房屋的更大需求,杨鸥表示,目前成都房价处于相对合理范围内,跟其他大城市差距较大。随着天府新区的建设,以及成渝经济一体化发展,未来西部增长潜力速度将远高于东部,加上四川人口众多,成都的房地产行业刚需、改善需求都相对旺盛,成都已经成为全国房企的必争之地。

据了解,碧桂园2015年进入成都,目前已布局2个项目。虽然姗姗来迟,但杨鸥表示,未来碧桂园在成都将坚持深耕三四线的发展策略,拥抱一二线城市,在拿地方面,坚守原则,不拿面粉贵过面包的地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