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鲁能地产 600亿元目标下的商业地产图谋

2016-11-18 08:15:43 来源: 新京报 作者:李捷

10月27日,鲁能旗下排名前列大型综合体项目,天津鲁能城全面进入招商阶段。

尽管拥有绝大多数房企难以匹敌的丰厚土储,但在过去多年的房企争霸赛中,鲁能多少显得有些“沉寂”。但从去年开始,无论是大规模拿地、项目大卖还是业务重组,鲁能正在发生变化。

黑马本色凸显

600亿元,这是鲁能地产对外释放出2016年的销售目标。这家在2014年销售尚不足百亿的企业,却在今年日渐显露出“黑马本色”。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鲁能地产实现了273亿销售业绩,同比增长469%;而截至今年前三季度,鲁能地产的销售收入已达420亿元,已超额完成了此前定下2016年的400亿目标,若年终按照新计划完成600亿收入计算,同比增幅将达到197%。

良好的市场表现背后,鲁能集团在投资方面的力度也明显加大。根据鲁能官方资料显示,今年鲁能集团在天津、济南、福州、重庆、南京、文昌等城市收进土地,总面积62.31万平方米,现阶段鲁能地产业务已经布局4个直辖市、16个省或自治区、26个地级市。业内人士指出,层次分明的地产格局和丰富的土地存量让鲁能集团的持续发力成为可能。

商业地产崭露头角

与一路飙升的销售业绩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鲁能集团日渐清晰的发展战略和产品布局。从产品线来看,鲁能地产重新梳理出了美丽汇、鲁能城、体育+三大产品线,欲形成住宅、商业、文旅的业态格局。其中,以鲁能城为代表的商业产品线正在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按照鲁能集团的定位,商业地产鲁能城和美丽汇定位于城市一站式购物中心,紧贴 “生态、健康、运动、娱乐”四个维度,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时尚体验。

如果说去年“鲁能城”、“美丽汇”的发布,标志着鲁能商业地产产品初具雏形,今年散落在各地的项目陆续亮相,则表示鲁能旗下商业地产已开始规模化发展阶段。10月27日,鲁能旗下排名前列大型综合体项目,天津鲁能城全面进入招商阶段,据悉,位于天津南开区的购物中心将迎来多个国际商业品牌的进驻,部分国际商业品牌属于首次进驻天津市场。据鲁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就是鲁能商业地产布局全国、升级换代产品线的标杆示范综合体项目。

未来将形成规模化发展

据记者了解,鲁能内部从去年开始整合集团资源,逐步成立主题游乐、商业、餐饮等综合业态,并进一步强化酒店及商业旅游规模发展及建设步伐,实现资源整合。据悉,除了目前市场主流商业业态外,鲁能还将会与多家国际著名IP品牌合作,共同建立一系列的商业娱乐主题,丰富商业业态。

鲁能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城市商业综合体作为发展方向之一,并通过市场运作增加商业资产,这种发展模式,资金使用效率高、项目开发周期短,能有效减少投资风险。据悉,鲁能城产品线已逐步在重庆、天津、济南展开,大连、三亚两地鲁能美丽汇正在进行相关设计,未来鲁能美丽汇还会落地海南文昌项目。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鲁能在一线城市及部分中心城市重点发展高端酒店、商场、写字楼等商业地产项目,运营酒店10家、商场4家,在建综合体5个;而在海南、长白山、九寨等旅游度假目的地则大力开发度假村、酒店、休闲运动等产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