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从300%到51% 限购后南京土地首拍溢价率大幅下滑

2016-11-18 07:41:1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查道坤

限购后,此前行情火爆的“四小龙”城市的土地市场明显降温。

11月17日,南京举行限购后的首场土地拍卖,此次出让的9幅地块,主要分布在两江板块,2幅在江北,7幅在江宁区,其中有3幅商业地块,6幅是宅地(含商住混合用地),宅地全部设置了较高限价。

其中,G67地块起始价12.9亿元,经过21轮竞价,被南京金域蓝湾置业有限公司以14.9亿元竞得;G70地块起始价9.4亿元,经过55轮竞价由无锡幸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4.8亿元竞得;G71地块起始价6.3亿元,经过26轮竞价由南京博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8.8亿元竞得;G73地块起始价5.37亿元,由南京云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此次位置较好的三幅地块G68、G69、G72,吸引了多家开发商的关注。最终,G68地块起始价10.5亿元,经过81轮竞价后达到较高限价,转为现场摇号;G69地块起始价9.5亿元,经过90轮竞价后达到较高限价,也转为现场摇号;G72地块起始价2.1亿元,经过49轮竞价后达到较高限价,同样转为现场摇号。

此次9幅地块总起始价58.13亿元,成交总价87.90亿元,溢价29.77亿元,溢价率为51%。南京此前因为行情火爆被作为二线城市上涨“四小龙”城市之一,而从上述土地拍卖结果来看,与限购之前溢价率动辄超过300%的情况相比,这一次溢价率出现了非常大的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述土地拍卖会前,11月15日南京国土局出台新政,要求开发商必须采用自有资金参与土地拍卖,此外,根据南京的规定,限购后的土地拍卖,将按照达到较高限价后进行摇号确认最终的竞得者,并且要执行现房销售的方法,其中一家企业只能参与一幅地块拍卖,降温意图明显。

对此,南京房地产行业专家李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从此次南京土地拍卖的情况来看,可以说比限购之前出现了明显的降温,溢价率整体不高,土地新政对开发商还是起到了很大抑制作用。”

除了南京之外,另一“四小龙”城市合肥也在11月16日举行了11月首场土地拍卖。根据合肥365淘房土地信息中心统计,11月16日下午,合肥挂牌成交6宗地,总成交面积189.4275亩,总成交金额14893.755万元(合约1.5亿元),较高溢价率仅有8.0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