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将建超高层建筑 高铁片区又多一地标建筑

2016-11-08 17:30: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4日消息,据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市规划局评审高铁站超高层建筑》——保定市规划局组织对莲池区·企业家创新大厦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进行专家评议,结合高铁车站和规划展览馆的重要区位和超高层建筑特性,对建筑造型、功能设计、防火疏散、技术措施等进行深入研究,完善设计方案,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高铁片区地标建筑,引领该区域城市建设发展。

▼原文如下

那么何为超高层建筑?高层、多层又有什么限定?

超高层建筑:

我国《民用建筑设计通则》GB50352—2005规定:建筑高度超过100m时,不论住宅及公共建筑均为超高层建筑。超高层建筑指40层以上,高度100米以上的建筑物。但由于超高层建筑安全性差,所以较少见。

高层建筑:

在中国,旧规范规定:8层以上的建筑都被称为高层建筑,而目前,接近20层的称为中高层,30层左右接近100m称为高层建筑,而50层左右200m以上称为超高层。在新《高规》即《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2002)里规定:10层及10层以上或高度超过28m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称为高层建筑结构。当建筑高度超过100m时,称为超高层建筑。

多层建筑:

多层建筑是指建筑高度大于10米,小于24米(10米<多层建筑高度<24米),且建筑层数大于3层,小于7层(3层<层数<7层)的建筑。但人们通常将2层以上的建筑都笼统地概括为多层建筑。

超高层建筑听起来蛮高大上的,但是具体规划还未见公布。不过文中提到的规划展览馆已经开始动工,并计划于明年5月投入使用。

保定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保定市东部白洋淀科技城内,东至开泰街,南至顺达路,西邻聚英街,毗邻保定东高铁站,规划总用地面积31022㎡,保定城市规划展览馆充分利用及尊重地形、道路等周边环境,在外观设计上汲取国内外设计的精髓,采用玻璃幕墙作为建筑外观主材料,并配以不同立面的错落设计,展现了建筑细节的变化,富于节奏韵律与通透感,自然采光融汇于建筑之中,不仅成为城市中靓丽的风景,也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概念,此外,展馆外部的景观塔与保定东站广场的“京畿之门”雕塑遥相呼应。展览馆未来将成为保定市民重要的休憩场所,城市会客厅,面向世界的保定之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