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实干为先初见成效 华夏幸福产业特色小镇全面亮相

2016-11-07 08:13: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日,“小城镇、大梦想”——中国特色小镇发展研讨会暨华夏幸福特色小镇战略发布与南京空港会展小镇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作为积蓄了强大产业发展能力和丰富城镇建设经验的市场化力量,华夏幸福在此次会议上正式对外发布其特色小镇战略,并与南京市溧水区政府及全球先进的会展企业法国智奥会展集团就开发建设南京空港会展小镇签署合作协议。

  市场主导,PPP模式获认可

  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形态,特色小镇需要以基础设施投入为前提,而稳定的资金来源以及持续的运营管理是特色小镇发展的关键,发挥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构建可持续的运营模式对于特色小镇的发展至关重要。

  对于华夏幸福来说,特色小镇的打造与其深耕十余年的产业新城可谓一脉相承。自2002年起,华夏幸福就被引入固安,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固安的经济发展、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

  与此同时,华夏幸福也成功将其实践探索的PPP模式拓展到全球。围绕国家战略重点区域,华夏幸福的事业版图如今已辐射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珠江三角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在内的50余个区域,并聚焦10大重点产业,形成了近百个区域级产业集群。

  在近日财政部联合教育部、科技部等20个部委共同发布的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中,“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固安高新区综合开发PPP项目”及“南京市溧水区产业新城项目”双双入选,表明华夏幸福PPP模式再获高级认可。此前,华夏幸福PPP模式,作为创造性典型经验,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并作为少有新型城镇化项目入选国家PPP示范项目库。

  这一收获颇多认可的PPP模式,也将被华夏幸福运用于特色小镇的建设过程中。“华夏幸福将充分发挥已有的PPP模式经验,将其引入特色小镇,探索特色小镇PPP模式。”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叶珺表示。

  精准发力,释放产业核心优势

  目前,华夏幸福拥有全球较大的近14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已在全国近50个产业新城中,形成近百个高端产业集群。同时,与航天科技集团、京东方等4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结成战略联盟,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30多家科研院所达成校企合作,与100多家研发机构深度对接,并在美国、以色列、德国、韩国等6个国家与地区设立了10余个孵化器,形成覆盖全球的创新孵化网络。

  如此的能力、经验和资源,无疑让华夏幸福在特色小镇的打造过程中,更能做到精准发力。

  “在坚持全社会资本投入的基础上,每一个特色小镇,我们都坚持产业精准发力、全流程推动产业发展。”叶珺表示,华夏幸福充分研究区域产业基础,结合小镇产业特征,针对性释放、整合、输出近20载产业优势资源,精准发力并全程推动每一个特色小镇的产业发展。为了给小镇企业提供持续性运营保障,华夏幸福专业的产业服务团队将从企业需求出发,匹配高效、便捷的产业服务,打造招商、技术、人才、创业、资本等全方位、立体化服务平台。

  在打造产业特色小镇的过程中,华夏幸福围绕一个主导产业构建产业生态圈,力求产业纵深发展,围绕科技、健康、财富、文创四大主题,聚焦主导产业,从产业链、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形成产业生态圈。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华夏幸福还坚持“一镇一风格”,充分尊重、利用和挖掘小镇的自然环境、历史文脉和民俗风情,因地制宜塑造每一个小镇的独特风情,提升特色小镇的吸引力与生命力;坚持全域化管理、智慧化运营,为特色小镇的产业人口、旅游人口提供便利,打造智慧高效的现代化生活服务平台,提升特色小镇的运行效率。以此,华夏幸福将为特色小镇集聚人气、注入活力,保障其长久的可持续发展。

  实干为先,特色小镇初见成效

  “对于特色小镇建设,华夏幸福早已实干为先。”据叶珺介绍,目前,华夏幸福在大厂、嘉善、香河等地打造的影视小镇、人才创业小镇、机器人小镇等已初具规模。

  其中,定位于“中国专业化影视排名前列镇”的大厂影视小镇,通过建立影视产业生态圈,吸引了相对论、base FX、金海岸影视等龙头企业在内的4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覆盖项目孵化、前期拍摄、后期制作、宣发交易全产业链;位于嘉善的上海人才创业小镇,一期已建成6.4万平方米,已有超过30家企业入驻,小镇格局已初步完善,路网畅通,嘉善规划展示馆、云湖公园、上海人才创业园、新西塘水街等项目串联成丰富的小镇亮点。

  目前,包括足球小镇、健康小镇、葡萄小镇等在内的一系列特色主题小镇,也正华夏幸福的积极谋划、有序推进中。

  在此基础之上,华夏幸福此次与南京市溧水区政府及法国智奥会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南京空港会展小镇项目占地两平方公里,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计划打造成为亚洲空港的专业会展中心,预计每年将为区域贡献15个亿的会展收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