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环保部:9月以来多地空气污染不降反升

2016-10-24 07:56:4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21日,环境保护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形势。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强调,要提高预警预测能力,加强区域督查力度,锲而不舍地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陈吉宁指出,《大气十条》实施以来,环境保护部和各地方、各部门密切配合,推动各项治理工作。今年1至8月,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明显。但9月以来,几次大范围的重污染过程,使各地改善幅度明显收窄,多地单月不降反升,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他表示,今冬明春是《大气十条》确定的各项任务能否完成的关键时期,要加强预警预报能力,科学设定重污染天气标准,加密监测频次,提高预报准确性;要加大重点区域督查力度,督促各地组织力量,排名前列时间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要下大力气治理燃煤污染、高架点源排放、移动污染源,对违法超标排污企业依法从严处罚;要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树立治霾信心。

  10月20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7省(区、市)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6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督促各地加快推进执法监管重点工作,环保部决定近日对各地环境执法监管情况进行督查。根据工作安排,环保部此次共派出10个督查组,分赴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督查。本次督查内容包括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取缔“十小”企业情况、《环境保护法》实施进展、日常监管随机抽查制度落实等8个方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