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将建地铁!今年保定市居民出行调查即将开始

2016-10-21 09:25: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早在2013年6月份,河北新闻网就发布文章《保定市区规划建地铁 2030年将建成两纵两横》,文章中写到:根据《保定市城市轨道交通专项规划》,至2030年,保定有望规划建成沿裕华路、朝阳大街、恒祥大街、七一路布设的“两纵两横”的四条地铁线路。

  2014年,新京报也发文《河北政府文件称争取北京4条地铁延至河北》。文章称,将争取北京4条地铁早日延至河北,包括通州-燕郊、大兴-固安、亦庄-廊坊、房山-涿州。

  今年我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我市地铁和轻轨的建设。

  今年3月,有市民在保定市政府网站市长信箱栏目询问关于地铁修建的情况。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管理员回复表示:“地铁目前正在规划中,具体规划出来后会向社会公布。”

  今天,我市将要建设地铁的传闻终于开始落实了!

  据悉,我市将于10月25日—28日,启动2016年保定市居民出行调查,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工作的开展提供数据支撑,为轨道网的布局提供数据支撑。政府希望被访居民积极配合做好本次调查工作。

  调查目的

  据介绍,随着保定市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城市建设快速推进,城市交通在时间、空间、方式分布结构上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虽然也有了较快发展,但与交通需求的增长相比仍显不足。为了科学进行保定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工作,客观掌握保定市居民出行意愿和城市交通需求,全面诊断城市道路交通系统存在的问题,为政府编制道路交通规划、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公交规划、停车站场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需要对保定市区居民出行进行调查。

  调查内容

  据悉,居民出行调查是为掌握个人在一天中的全部交通活动而进行的综合调查,主要是调查个人在一天中的出行情况。调查内容为调查对象在当日出行的详细情况,包括出行起点、出行目的、出行时间及出行方式等。不涉及个人姓名、收入、职务等隐私信息。通过对居民出行特征的统计和分析,可以分析居民的出行习惯、出行时间、出行方式等。

  调查方式

  此次调查由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发改委牵头,各区政府协同开展。调查机构将在市区范围内抽样1.2万户家庭,向6周岁及以上城市常住人口进行调查。

  据负责此次调查的北京晶众智慧交通科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查竞秀区和莲池区的抽样率为2%,清苑、满城、徐水新三区的抽样率为0.6%。调查时间为2016年10月25日—28日(18:00—21:30,或者与调查员预约的其他时间段)。调查方式以调查员佩带相关证件入户,采用较新智能平板电脑进行面对面询问。被访问者只要口头回答即可,占用时间不超过15分钟。

  安全保障

  为了保障被调查居民安全,调查员都是由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担任,调查时佩戴工作证及调查员证件入户调查。本次调查重在了解居民一天内的出行状况,不涉及居民的姓名、手机号码等个人隐私,居民的个人受调查内容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有关规定予以严格保密。

  如对调查工作有疑问,市民可致电:15830830251、15830830252。


  部分信息来源于《保定晚报》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