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地王”已晒了5年太阳 隆鑫地产还有多个项目延期

2016-10-19 07:23:0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鄢银婵

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同日发布的一份相似公告,将“隆鑫系”旗下一地产项目的尴尬处境公之于众。10月17日,隆鑫通用(603766,SH)和丰华股份(600615,SH)发布公告,其共同大股东隆鑫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鑫控股)所持股权被冻结,冻结期均为3年(见本报昨日报道)。

2013年1月,重庆新城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开发)、渝开发、中融信托成立信托计划,为重庆捷程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程置业)“隆鑫·重庆中心”提供资金,隆鑫控股提供担保。该信托计划2016年到期,但目前尚有约3.7亿元本息未能按期偿还。因此,隆鑫控股所持有的上述两家上市公司股份被予以司法冻结。

公开信息显示,“隆鑫·重庆中心”项目所在地块曾夺“地王”,隆鑫地产计划投资70亿元对其开发,规划2013年动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0月17日实地走访却发现,该项目直到现在都尚未开工。

此外,隆鑫地产旗下多个项目包括隆鑫中心也出现“延期”的迹象。

保安称一直未见开工

隆鑫·重庆中心位于重庆两路口商圈。10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此地,看到项目门口的广告字体已基本脱落,只能依稀看出“重庆中心”字样,一名50岁左右的门卫正在保安亭里看电视。“从我到这边来上班起,这个项目就一直没有开过工。”该名保安告诉记者。

记者站在项目大门外的天桥上,看到高高的围墙里面有个很大的地基坑,其中一半已形成了水塘,布满了绿色漂浮物;另一半则修建了搅拌基地、活动板房。

“你看到的施工迹象和这个项目没什么关系,这是中铁公司要修建隧道,以连接重庆的主干道。”该名保安说。记者又找到位于该地块内的中铁公司项目办公室,施工人员证实了该保安的说法。

2014年9月,隆鑫地产投资运营副总裁洪宇在接受华龙网采访时曾表示,隆鑫·重庆中心一直未开工。

曾计划砸70亿元建“地标”

据土地招拍挂网的资料显示,2011年,隆鑫·重庆中心项目地块的挂牌面积5.1652万平方米,由渝开发(000514,SZ)子公司捷程置业以14.83亿元竞得,折合楼面地价2907元/平方米。

渝开发获得该地块后几月,就筹划出售捷程置业股权,后经多次变更,该地块的开发主体变更为新城开发(当时与隆鑫地产为一致行动人)。

2012年6月,重庆多家本土媒体同时报道称,隆鑫地产计划投资70亿元打造地标综合体,预计2013年初动工,一期项目2014年面世,整体项目2018年竣工。

2013年1月,新城开发、渝开发、中融信托成立信托计划,期限为36个月,为隆鑫·重庆中心提供资金,隆鑫控股为此提供担保。2016年信托计划到期,捷程置业尚有约3.7亿元本息未能按期偿还,中融信托因此向北京高院起诉,冻结了隆鑫控股的相应股权。

“这个项目是当年隆鑫准备重点打造的项目,一方面拿地成本偏高,资金要求很高;另外一方面,项目定位也存在问题,两路口并非传统商业中心,不适合打造高端商业,所以一直没有进展。”重庆地产界一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

隆鑫地产相关人士称,具体情况不清楚,该项目停工的真实原因尚不得而知。

隆鑫地产多个项目延期

隆鑫地产的另一项目隆鑫中心同样也遭遇尴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3年12月,隆鑫中心对外宣称将于2014年2月开盘,但直到2014年8月才开盘;项目原计划于2015年开业,但10月18日记者在隆鑫中心现场看到,目前仅建好了主体结构,外墙都尚未处理。

“这里已经停工很久了,自今年春节后就再也没有开过工。”门岗处的保安表示,停工原因自己也不清楚。楼盘网上的销售人员则表示,隆鑫中心的房源处于在售状态,但不清楚接房时间。

记者调查发现,公开信息显示,隆鑫地产的三峡国家度假公园等其他商业地产项目也不同程度出现了延期。

“这个与全国整体大形势也有关系。”上述重庆地产界人士认为,传统商业不景气,商业地产日子也不好过,写字楼空置率水平较高。戴德梁行披露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写字楼存量高达121.50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则在43.7%,远高于其他城市。

对于此项目,上述隆鑫地产人士表示,自己尚未接到相关信息,不方便回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