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新政发力 一二线城市降温

2016-10-18 07:16:0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国庆节前后,一线城市以及天津、合肥、郑州等二十二个城市集中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从限贷、限购、土地供应、市场监管等方面进行调节,尽管内容及力度差异明显,但是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正在改变市场各方对于未来楼市走向的预期。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7日,全国主要54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130944套,而9月同期签约为137483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因为网签数据的滞后效应,尽管这些数据尚不能完全反映当下楼市的真实数据。但从10月份成交结构来看,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变化。

首先是一二线城市开始降温,从城市影响看,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的成交量环比上月同期分别下调了42%与16%。另外苏州、济南、长沙等城市的成交量也出现了环比下调。张大伟表示,“整体来看,二线城市成交开始降温。上周二线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3.36万套,连续两周低于4万套。升级的二线城市限购、限贷政策开始影响市场成交”。

此外,从实际签约看,受到新政直接影响的22个城市,10月份前半月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下调,实际跌幅达到了30%-40%左右。预计这一成交量将在10月下旬逐渐开始反映到签约数据上。一二线城市整体市场,即使在部分城市出现抢政策末班车的刺激效应下,截至16日,实际签约数据也下调了25%-30%。张大伟说,“如果剔除政策末班车影响,市场成交量在最近一周下调幅度在35%左右”。

其次,在价格方面,此前一路上涨的现象正在遏止。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从市场成交价格看,北京、深圳、合肥、苏州、南京等地前期出现的价格明显虚高的二手房房源,正在大幅降价到市场正常水平。

以北京市场为例,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6日,10月份以来北京市场仅有7个项目入市销售,而上月同期的入市项目个数则多达14个。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新政之后,首付提升使得大量项目面临重新筛选意向客户,因此不得不推迟入市;另外新政当中“限制涨价”的条款也使得近期新增预售骤减,进入10月份之后,截至16日北京住宅市场仅有1个别墅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新增预售量65套,仅相当于上月同期的2%。“受到主动与被动两方面的影响,新政之后北京住宅市场供应急剧减小,预计10月入市量或创近期新低,而这一趋势也将延续至年底”。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这轮全国楼市调控中,北京的政策可谓非常严厉。市场需求受限的情况下,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自然都显现出了降温趋势。

胡景晖认为,有了政策的强力调控,市场接下来肯定会进入一个调整的窗口期,购房者会逐渐趋于冷静,市场不复之前的疯狂。而失去需求的支撑,市场的交易量很难继续维持高位,价格的上涨推力也会减小。因此,进入四季度后,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量无疑都将下滑,房价涨幅也将逐步缩小,并逐步企稳。

张大伟分析表示,由于这一轮调控政策原则是一城一策,所以各城市力度不一,部分城市力度太大,这也给很多政策力度不大的城市带来压力,预期这些城市很可能会继续加码打补丁。整体看,这一轮政策的力度非常大,市场将告别明显上涨。

他进一步表示,“本轮政策将快速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未来房价的下调现象很可能会蔓延到很多城市”。过去全面宽松的趋势已经出现了变化,在市场分化的基础下,调控政策也开始了明显的分化。这种情况下,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包括部分一二线及辐射区都出现了约束性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