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徐水区优先主城区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2016-10-13 15:35: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保定市徐水人民政府网站,自2016年10月11日起徐水区暂停办理土地、 房屋等原有登记业务。2016年10月21日起正式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颁发新的全国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和证明。

以下为通告原文:

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经区政府研究,决定自2016年10月11日,在我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为保障公民不动产交易安全,有效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权,加快形成方便企业和群众的不动产登记体系,将区国土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局等单位涉及到的土地使用权登记、房屋登记、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林权登记等职能整合到徐水区不动产登记局。

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由徐水区国土资源局负责组织实施,下设徐水区不动产登记局、徐水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办理不动产登记有关具体业务。

三、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业务包括:土地、房屋、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等不动产登记工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暂仍由原发证机关办理,待三至五年过渡期满后纳入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

四、因整合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需对原各部门登记信息进行数据平台对接交换及工作人员系统业务培训,决定自2016年10月11日起暂停办理土地、 房屋等原有登记业务。2016年10月21日起正式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颁发新的全国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和证明。2016年10月11日前依法颁布的现有 各类不动产权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他项权证、预告登记证明、在建工程抵押证明等权利证书)继续有效,在今后办理不动产 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更正登记等各类不动产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登记证书、证明。

五、徐水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办公地点:徐水区国土资源局四楼不动产登记中心。
  咨询电话:0312-8696170

特此通告

2016年10月11日

就此,继石家庄、廊坊、衡水、张家口等市开始实施不动产登记政策后,保定徐水区也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政策。在此之前,2016年9月25日,原保定市房产交易中心挂上了“房地产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牌子,这也预示着不动产登记政策即将在保定正式实施。但在主城区正式实施之前,徐水区先行探路实施了。

2014年11月24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2015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是为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规范登记行为,方便群众申请登记,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制定。

由此不难看出,不动产登记政策的实施,将更加便民同时更加规范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