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开搭建跨界聚合平台 聚焦上市公司新兴产业

2016-09-27 16:39: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日晨

华尔街有句俗话,“当音乐声响起,就要起身跳舞。”——市场的反应总是最敏锐的,仅仅听到音乐声传来,市场就纷纷起身,唯恐错过这场盛会。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对资本流通日益全球化的大趋势,中国上市企业的资产组合也日益趋于多样化、国际化。而战略新兴产业作为新时代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已成为填补传统产业下滑“空缺”、实现稳增长的中流砥柱。上市公司在市场机遇的推动下,势必在战略新兴产业大发展中迎来新的机遇和挑,积累新的财富。

由首开地产樾享汇和私享会举办的“上市公司掘金战略新兴产业”主题私董会于9月24日在京举行。会议围绕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领域的发展、跨界、投资、并购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新经济形势下的“掘金之术”。

当前,战略新兴产业被视为中国制造业升级的突破口,利好政策不断: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陆续出台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规模400亿元以上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即将投入运作,预计将撬动2000亿元投资支持。在持续多年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培育下,战略新兴产业正式进入发展的正轨。

目前实体经济疲软,深化供给侧改革,实现产业的升级换代式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顺应时代趋势,抓住机会,是掘金战略新兴产业的关键。

原惠普全球副总裁、新华三集团执行副总裁叶健表示,新兴信息技术对新经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半导体、信息系统、软件到现在火热的云技术、大数据和物联网,这些新兴的信息技术产业与实体产业结合在一起,创造无穷的增值价值。

传统行业与战略新兴产业融合时顺应时代潮流的趋势,谁能在这个浪潮里较先找准定位,谁就能抢占先机,享受到战略新兴产业的排名前列桶金。产业的融合可以使企业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发现新的成长引擎。

对此汉能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代明芳表示十分认同,他认为太阳能未来发展方向会从以地面电站为主向离网分布式和移动式发展,这就要求太阳能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转换效率,降低成本,不断开发柔性轻便的产品,将太阳能发电技术与民用、建筑幕墙、农业大棚、户外旅游、运动产品相结合,不断创造出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外,与会嘉宾就上市公司的发展瓶颈、移动互联、信息产业发展机会等热点话题都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战略新兴产业跨界投资的实战经验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去年首开•琅樾成立樾享汇搭建了高端阶层社交休闲的全方位联动交流平台。此次首开地产通过私董会模式的引入,聚合了各个行业的“话事人”,为各行业的跨界交流提供了平台。这一系列动作,体现了首开重视跨界理念和行业间的渗透融合,也重视为业主提供交流的圈层的初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