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德创成都史上较高退房纪录 要求媒体删稿

2016-09-27 16:07:08 来源: 四川在线 作者:陈成

9月成都楼市反弹,但中德置业尤为惹眼。

9月21日微信朋友圈传出有浙江豪客一次购置60套房,一次性付款。由于消息直指项目中德英伦世邦,澎湃新闻旋即从楼盘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处确认了这一消息,该客户购买的60套房产总价达到9800万元。但24日凌晨中德通过公众号“中德置业”发布声明,称由于双方未能达成购买协议,客户已退定。

如此数量的已售房源同时退定,这已创造成都楼市退房纪录。

与此同时,一名中德置业内部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买房肯定是真的,此次发声明原因是“当地政府部门要求公司消除购房事件对市场的影响”。9月24日14:13,微博中德英伦城邦发出一条微博,称澎拜新闻为当日上午发布的《成都土豪买的60套房不要了?开发商:客户已退定》为不实报道,要求对方删除,且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近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指出成都个别企业违规收取诚意金、捂盘惜售、人为炒作等违规行为,而后成都警方微博平安成都发布消息,已对在网上编造、散布成都市楼盘销售虚假信息的某房产中介经纪人张某某、黄某某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中德举动有点看不懂。”一位业界资深人士评论。在9月24日的微博@中德英伦联邦17:30分发布的消息上,还称来当活动嘉宾的张召忠为“上将”。但张本人已经退休,此前较高军衔为海军少将。

中德说法多变,指澎湃新闻报道失实

据澎湃新闻报道,9月21日下午,一名带浙江口音的男子一下子买走成都高新区某楼盘60套房,四川中德世纪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确认了这一消息,该客户购买的60套房产总价达到9800万元。

在澎湃新闻的报道中,据中德地产营销总监姜川还介绍了楼盘的区位和价格,并透露21日下午这名购房者和两名律师一共三个人来到售楼处,并一次性下定。当天,购房者预先支付了每套6万元的定金,60套房子定金在360万元左右。全部房款将在一周内补齐。

另外的两个细节为:

1、网传该名购房者为浙江人,不过据楼盘营销经理向澎湃新闻表示,虽然客户带浙江口音,但签约使用的身份证为成都当地身份证。

2、姜川表示,这名购房者买下的是上周刚开盘的房源,挑的都是110—130平米左右的大户型,60套房源占了整幢楼的接近三分之一。

24日0时25分,中德置业宣布“双方未达成协议,客户已退定”。


由于突然宣布炒家大批量购房,又宣布买家退定,让人怀疑楼盘开发商故意炒作。澎湃新闻报道,“一名中德置业内部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买房肯定是真的,此次发声明原因是当地政府部门要求公司消除购房事件对市场的影响。不过该人士拒绝透露买家何时退定以及退定的具体细节,并表示当地政府部门会有说法。”

9月24日8时36分,姜川致电澎湃新闻解释其了解到的购房具体细节,他表示,60套集中成交为公司委托的一家销售代理商带来的客户,该名客户并不是单独一个人购买,而是集中了数十名购房者由其委托代为定购。

显然,这次解释提到了上次并未提到的细节。上次澎湃的报道中,中德置业方面透露的均是“单数”,无论是购房者还是身份证。不过,中德方面当时既没有出示定房的证据,也没有提供退定的证据。有一个事情似乎并无争议:中德在排名前列轮采访中承认了豪客60套购房。

但是,中德置业仍然坚持认为,澎湃新闻报道失实。如果进入到司法阶段,双方都要出具具体证据。

中小房企样本:中德战略退却

中德的2016,也许比这次大规模退房事件更深刻。

中德置业一度表示,2016年中德将不再局限于一个传统房地产开发商,而是立足于前景更为广阔的生命产业,将房产的价值从物理属性提升到生命价值层面,谋划一个以干细胞抗衰老产业、养生养老产业、青春靓丽产业为核心的全生命链服务体系。

▲较新对中德英伦城邦的投诉

▲业主二次上诉和中德的房产官司(首页)

但在外界看来,除了业主投诉、交房官司,还有其力保麓山项目战略退却--距离那场声势浩大的开工奠基仪式已过去2年又2个月,中德青城国际养生公园仍然处于事实上的停工状态 。业界人士认为,中德置业,乃至其总公司中国华皓,并没有大型医养地产的经验。相对而言,成都中德英伦联邦等数个主力产出项目,才是主要业绩支撑。青城拿地之后,对于医养产业与地产板块资源整合和较长周期资金回报让中德停下了脚步,力保麓山项目。

一位成都地产资深人士认为,在此轮热销的多个朋友圈炒作中均未看到成都主流开发商的影子,不管是保利还是龙湖,都在踏踏实实迎接这波楼市热潮。

中德置业发出声明之后,这一微信公众号暂未更新。在声明下留有两个评论,似为自解。

在线评论:

成都楼市不能容忍一只“看不见的脚”

自亚当·斯密以来,经济学的核心信条即是自由市场制度就像一只“看不见的手”,但现在,这只“看不见的手”已经变成了随时准备绊倒消费者的“看不见的脚”。

对成都楼市而言,2016年9月尤其值得注意。

信息不对称和消费者的非理性,这两件事情是经学家论证市场机制失灵的重要例证。普通消费者并不了解深奥复杂的经济学原理,操控和欺骗的经济学于是大行其道。

曾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其乔治·阿克洛夫和罗伯特·席勒将这种现象称之为“钓愚”。

一次性狂购60套、80套,显然用不对等的错误信息,撩动了购房者的非理性消费。中德坚称澎湃新闻报道失实,而有关几十套售房的消息,不管是中德英伦世邦还是蓝花楹,都沸沸扬扬。说完全和房企无关显然很难令人信服,因为这场“运动”的源头,并不在中介。

“没有主流开发商参与”,实效总经理吴昊一语中的。明面上成都楼市回暖,但对中小房企来说,市场的机会也许是“do or die”而并非一片坦途。这可能是不少房企准备“大干一场”的最深刻原因。放眼成都之南,除了中德之外,还有不少楼盘“涉身”巨销消息,这些楼盘中,有些甚至五证不全,只能以“内售”掩人耳目。

市场有好有坏,对真正主流的开发商来说,他们有余地对待市场的变动。但一些房企的“钓愚”行为,不仅会让普通大众损失惨重,而且会给房地产整个系统带来少有的风险,导致全盘崩溃。

这一点,成都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了。中德60套销售事件,也许抠细节还有一万个故事,最终的结局则只有一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