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睿服务升级物业管理 构建互联网+物业模式

2016-09-27 14:50: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海峰

日前,万科物业在深圳举办“睿服务3.0”发布会,发布“幸福社区测量模型”和幸福社区调查报告。会上,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表示,万科互联网+物业的本质,无外乎就是两个二维码。利用这两个二维码,业主可以直接监督物业的物业服务费支出和物业服务费以外收入。互联网+物业,解决的不是“额外收入”,而是业主与物业公司间的信任问题。

据悉,“睿服务3.0”较大亮点是对物业服务费之外的“公共广告收入、场地租赁收入等”向业主公开,业主可以通过“住这儿App”扫描电梯广告旁的二维码,即可以了解小区内的物业服务之外的公共收入有哪些。

朱保全表示:“住这儿App是一款为小区公共权益而生的产品,行业内或许有人不喜欢我们这样的做法,但只要对行业可持续性进步有意,我们就会坚持做下去。”

通过“睿服务3.0”,万科物业实现了对设施设备的监督“闭环”,业主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监督该设施设备信息及维修保养记录。对于员工,万科物业推出了移动考勤及“员工财富值”制度,员工无需到固定考勤点打卡,只要在工作区域内,利用移动终端按时签入即可。包括家政维修、周期性巡检和临时公共报事在内的标准维修工单,只需根据标准工时即可计算“员工财富值”。

如果说睿服务2.0完成了人与物的连接,“睿服务3.0”则致力于实现人、财、物的连接,志在“激活生态”。“睿服务3.0”,还特别推出了“友邻计划”,该计划将利用“住这儿App”将小区内的公共资源收入全部用于设施设备常用常新及促进社区文化建设,真正做到“属于业主的钱,服务于业主”。

在发布会现场,万科物业还发布了“幸福社区测量模型”和幸福社区调查报告。该项调查研究系万科物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合作完成,调查样本包括17个城市的30多个社区,并不仅限于万科社区。

该研究将幸福社区划分为生活品质、邻里关系、社区参与、社区认同、社区治理5大幸福社区指数,并细分为物业服务品质、宜居性、社区公共事务参与等17项细化具体指标。调查结果显示,60岁以上老年人在5大幸福社区指数上均得分较高,28岁以下年龄组其他指数均较高,但社区参与一项指标得分较低;另外幸福社区调查还显示出文化程度和幸福指数的联系、以及不同城市业主的幸福感分布等特点。

最终,研究根据调查结果形成了“幸福社区监测模型”,该模型以“安心、参与、信任、共生”四个维度对幸福社区进行监测。安心共包括安全、贴心、便捷三个方面,安全是指为客户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便捷是指满足新时代客户新需求,让客户生活更便捷;贴心指以服务为荣,想客户所想。参与表现为对业主拥有物权的尊重、开展分层有质的邻里交流、鼓励业主共建社区。信任包括互信友好的邻里关系,守望互助的社区归属;新型“网络邻里关系”的信任;服务者与被服务者的信任等。共生强调倡导绿色环保,人与环境和谐共生;服务与被服务和谐相处;社区与社会的共生。

从最初的万科物业“三大法宝”——地上无烟头、草绿如地毯、不丢自行车,到如今的“安心、参与、信任、共生”的幸福社区价值观,万科物业对幸福社区的理解正在经历一个从感性到理性、不断提升的过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