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不动产登记中心挂牌 不动产证即将代替房产证

2016-09-26 10:42: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石家庄、廊坊、衡水、张家口等市开始实施不动产登记政策后,保定也即将实施不动产登记政策。

  据悉,2016年9月25日,原保定市房产交易中心挂上了“房地产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牌子,预示着不动产登记政策即将在保定正式实施。

不动产登记中心挂牌(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4年11月24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2015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是为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规范登记行为,方便群众申请登记,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法律制定。

  由此不难看出,不动产登记政策的实施,将更加便民同时更加规范化。

不动产权证书


  哪些权利可以申请不动产登记?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排名前列章第五条规定: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等,均可办理不动产证。

  不动产证和房产证的区别?

  按照以往的政策,购房者在买房后办理产权证时,需要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等都是需要登记的内容。

  不动产登记政策实施后,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二证合一,统一登记到不动产权利证书上,减少办事成本的同时还节省了居民办证的时间。如果居民名下有多套房产,也只需办理一个不动产证即可。同时,不动产权利证书还增加了防伪镭射标签、防伪单元号和使用期限等,大大增加了证书的安全性。

  对于农村居民来说,不动产登记将更加便捷。居民只需向不动产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登记机构提出登记申请就可以了。以往一个农民家庭或同时拥有耕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农房所有权、林地承包经营权四项权利,不动产登记政策实施后将一证多权。

  虽然保定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挂牌,但据房管局内部人士回应目前不动产证仍未开始发放,具体实施时间仍需等通知。据悉,不动产证开始发放后,将停发旧证,但原房产证与不动产证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应,无需更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