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幕后王者论道楼市 凌瑞智诚:胜出必有所长

2016-09-18 16:29: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幕后王者论道楼市 地产代理群英会全纪录

         ——保定代理机构巡礼之保定凌瑞智诚经纪公司

导语:不知从何时起,保定地产代理的故事突然变多了。从特别代理到四五家联代,保定房地产代理行业接近一片“红海”,对于房地产代理公司来说,无论是市场压力还是竞争压力都非常之大,这是机遇亦或挑战?

开发商提供产品,而代理机构是第三方媒介和桥梁,需无缝地、信息对称地把产品价值信息准确无误地传递给购房者。代理机构是开发商和购房者双方的服务机构,他们了解产品,同时贴近市场,他们关注行业发展,他们是地产行业的幕后英雄。

带着对地产代理市场的种种疑问,搜狐焦点网推出了系列访谈,探寻保定房地产代理行业现状,并就网友关心的保定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向、房价涨跌等话题进行解读。

本期嘉宾:保定凌瑞智诚经纪公司总经理 张雪 

保定凌瑞智诚经纪公司总经理 张雪

传统是创新坚实的基础 凌瑞智诚一直在坚守

搜狐焦点网:近几年来,保定地产代理机构数量猛增,但伴随“暴风”而来的是“鱼龙混杂”的代理市场。从进入代理行业到现在,一路走来您对地产代理行业是如何理解的?对目前的行业现状有何看法?

张雪:近两年分销发展速度很快,这对代理行业还是有一定冲击的。代理公司跟分销的概念不完全一样,分销销售渠道更广,销售速度更快。但是,代理公司是一个综合性非常强的服务性行业,我们要做的是全程为开发商服务,在团队建设上我们也更强调专业性和服务性以及强大的责任感。具体说来,分销对于开发商来讲后期服务性内容很少,而代理公司从前期的项目定位、策划、销售,到后期贷款、交房等会全程跟踪,为开发商服务到最后。

不得不说近两年分销发展的速度特别快,我也在不断了解他们发展的思路与途径。我觉得主动营销的方式很好,不再被动的在售楼处等客户,不用大量的广告宣传,而是主动积极的去拓展、寻找客户。

在房地产市场飞速发展的当下,凌瑞智诚在坚持保留传统服务价值的同时,也在迎合市场的变化,用自己的方式拓展销售思路。凌瑞智诚的使命感,使我们更注重的是服务质量,而不是单纯的看要挣多少钱,所以与凌瑞智诚合作的开发商,基本都是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

搜狐焦点网: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地产代理机构营销模式是否造成冲击?有传言说电商迟早取代房地产传统营销,您怎么看?

张雪:“取代”的问题是不存在的。互联网只是扩展了我们的销售渠道,不会影响我们的本质,它对我们来说只是辅助、促进作用,毕竟我们的使命是不一样的。消费者买房不像购买其他商品一样,买回家就没事了,房子在你买完之后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比如说物业服务等,这单单靠线上是不能实现的,这也就强调了代理行业的专业性、系统性、完整性以及综合性。

至诚至信才能合作共赢 

搜狐焦点网:随着保定楼市的飞速发展,代理公司的队伍也逐渐壮大,那么在众多的竞争者中,凌瑞智诚的独特优势在哪里?在与开发商合作过程中您有什么心得体会?

张雪:凌瑞智诚已经成立了11年,公司较大的优势就是案场经验。在11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案场经验,这也使我们在跟客户对接中专业性更强。相比较而言,进驻一个楼盘,分销公司迅速的掌握相关信息后就开始销售了,而代理公司要做的远远不止这些。我们首先要对楼盘进行包装策划,然后根据市场变化控制推盘节奏,同时案场工作人员必须经过相关礼仪,法律,物业服务等综合性的知识培训后,才可以正式售房。凌瑞智诚跟甲方合作,不单单是卖房子,房子卖完我们的服务还没有结束,后期贷款、交房以及物业服务等我们都会有所涉及,这就是全案策划为开发商带来的附加值。

除了案场经验,我们的团队也是我引以为豪的。凌瑞智诚的员工稳定性非常强,尽管销售市场变幻莫测,但是公司人员流动很少,这也体现了凌瑞智诚的责任心与凝聚力。在与甲方合作过程中,我们的团队经常会跟随开发商一起打硬仗,比如当项目销售停滞时我们会共同面对难题,同时把市场层面安顿好,陪开发商共同度过难关。

府上的开发商就是凌瑞智诚的长期合作伙伴,合作前期我们付出最多的就是项目定位,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为此我们的团队花了大量时间去北京、南京等地考察,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建筑形式以及产品细节,我们力争把这个项目做成里程碑式的产品。不仅府上,我们接手任何楼盘都是这样,从项目评估、市场定位,一直到策划、销售以及后期服务,这是一个完整的服务链。

在与甲方合作过程中,我感觉开发商的责任感和诚信是最重要的。当合作项目遇到困难的时候,双方能在某个点达成一致,都能站在市场、客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不去损伤客户以及公司的利益,我们是愿意和这样的开发商一直合作下去的。

搜狐焦点网:凌瑞智诚未来的发展主力会放在哪个方面?有什么发展规划?

张雪:保定的购房群体区域性越来越弱化,同时购房群体也越来越年轻,他们接受信息的途径也在转变,所以我们也必须跟随市场的变化,改变发展思路,去扩展我们的客户群。我觉得胜出必有所长,我们有案场经验,分销有销售渠道,平台之间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将来平台合作或许是最理想的状态。

市场多变 凌瑞智诚唯“服务”至上

搜狐焦点网:一线房企拿地进保已经大势所趋,您觉得异地房企的进驻,会不会对保定的营销模式带来改变,是否会对代理机构造成影响?对此凌瑞智诚将如何应对?

张雪:我很希望一线房企或者外地正规房企可以进驻保定,这样能够打破当下市场同质化的局面。因为他们有合理的成本控制能力,专业的开发能力,以及成熟的销售模式,这套理念能够为保定市场树立一个标杆,使保定市场更加规范,开发商的理念有所转变,房子的质量能够提升。这是我对品牌房企进驻的期待,而不仅仅是品牌房企来了,房价又要涨了。

但是从目前来看,本次外来房企进驻拿地,使保定市场不太乐观,地价翻了一倍,房价过快上涨,购房者非常恐慌。把品质做上去,而价格相对合适,我觉得这是一线房企进保的使命。地价仅仅是房价的一部分,抛开这个因素,房子究竟值多少钱?有能力的开发商还是要关注产品本身,能让购房者觉得尽管贵,但是值。

不过,他们的到来对代理公司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无论是对外来房企还是本地房企来说,销售环节是最重要的。一旦房子推向市场,销售速度是所有开发商都追求的,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怎么去为开发商更好的服务。

搜狐焦点网:在房地产发展过程中,房价的阶段性波动常常会给人们带来心理冲击。近期保定地价上涨,房价上涨,不少楼盘单价纷纷破万。对于保定势如破竹的房价,您怎么看待?您觉得保定的房价走势将如何?

张雪:地王的出现,使保定房价有了新一轮上涨,但是涨势之快超出了预期。我觉得保定的房价还是偏高的,这点主要是基于产品本身值不值这个价格。保定目前好多楼盘已经破万,但是整体品质还是偏低的,按照产品本身来看,每平8000的均价是比较合理的。

不过从大环境来看,京津冀一体化是保定新的发展机遇,楼市能够飞速发展也是必然趋势。如果楼盘品质能跟上,每平15000的价格应该是没问题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