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音 国际范”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激情唱响

2016-09-15 15:03: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激情唱响

音为有你,乐来越好。9月14日—15日,恰逢中国传统中秋佳节,“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在河北保定竞秀区大激店火爆登场。来自世界各地的30余位音乐大咖齐聚现场,奔放的音乐盛宴与古朴的千年古镇上演跨界狂欢,为上万名到场乐迷奉上了少有的视听享受,让世界听到了保定的声音。

本次音乐节是保定市政府指导的大型文化盛事,河北省排名前列原创的国际音乐节品牌,是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升保定城市文化软实力,打造城市活动品牌,促进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保定拥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高度重视传统村落风貌风俗的保护与开发,大激店村是成功典范之一。隶属保定竞秀区江城乡的大激店村,唐朝便设有驿站,明清时期为九省通衢巨镇,是中国北方古村落、保定传统村落文化的标杆与典范,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河北省文明村”“河北省发展文化产业先进村”等。

音乐节激情唱响

现场火爆

演出现场

魅力舞台 群情高涨

本次音乐节在借鉴珠海北山音乐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大激店村的风土人情、建筑风貌、地理环境等特点,打造京津冀地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音乐盛典,用音乐架起保定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作为具备品牌影响力的国际高水准的音乐盛事,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响应。

音乐会现场

观看音乐会的人们

音乐节期间,来自8个国家的30余位音乐人及乐坛新势力集结亮相,带来个性鲜明、曲风各异的新鲜音乐。其中有梅开三度的格莱美大奖得主,来自巴西的Veronica Nunes & Ricaido Vogt Duo乐队和Dom Ia Nena乐队;来自意大利的古典爵士乐队Fabio Accardie Convidados;来自美国的Idiot Fish 3;来自马其顿的Vladimir Cetkar Trio及来自我国的中国拉丁爵士钢琴王子罗宁、Mixed Feeling Jazz Band、圣旨到Big Band乐队等。现场洋溢着如火的青春热情,令观众如痴如醉。

现场演出

乐队现场演奏

外国友人合影留念

主办方创新思路,融入了互联网等时尚元素,形成集音乐演艺、休闲娱乐、生态旅游等为一体的文化综合项目。除了魅力四射的音乐表演,音乐节现场还有直隶特色名品街、创意集市、音乐PARTY、3D灯光秀、非遗展演、哈弗 MUSIC等音乐主题和音乐元素活动。前卫动感的韵律与丰富多样的地方特色文化碰撞出激情的火花,将古镇内的各个角落串联起来,演绎多元精彩,注入新鲜活力。

音乐会入口

搜狐焦点在现场

保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位

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示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音乐会一角

音乐会紧急医务室

9月15日上午,搜狐焦点网等保定各媒体在秀兰饭店采访了大激店音乐节总监薛文。首先,薛文对于本次音乐节的策划、执行团队表示了认可。因为按照国际规律,策划一个大型音乐节需要筹备1年,得益于保定拥有一支本土化专业团队,大激店音乐节从确定方案到落地实现仅几个月的时间,堪称保定奇迹。另外,在音乐内容上,国际音乐节以摇滚和民谣为表现形式,而保定走出的是一条本土化的道路,大激店音乐节从开场歌曲等都突出表现出了本土文化气息,其成功也证明了,对于保定来讲,音乐节不仅要请过来,更要当做一面镜子,达到文化交流的目的,注入古城古韵情怀和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本土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最后,薛文表示,大激店音乐节的成功举办,是保定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是古城文化在世界的发声。随着后期“驻地艺术家计划”的实施,“音乐进校园”、“音乐进社区”等形式的丰富,保定的音乐节必将成为一张文化“王牌”,在国际的舞台,唱响古城之声。

大激店音乐节总监薛文接受媒体采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