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曝保定开发区优化整合方案 高新区实施保留

2016-08-18 16:25: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6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保定市开发区优化整合方案的批复 》,保定市开发区优化整合方案曝光。

  在批复中,对于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涿州新兴产业示范区、河北定兴经济开发区、河北涞水经济开发区等均有所指示。指出在实施开发区优化整合过程中,要坚持积极、稳妥原则,扎实推进,确保干部队伍和社会稳定。要深入研究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战略,科学制定开发区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全省新兴产业的聚集区、创新驱动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批复更名、合并等有变动的开发区

  根据批复,将涿州新兴产业示范区更名为河北涿州京南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不变,列入省级经济开发区序列管理。河北涿州经济开发区(河北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在申报高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暂保留河北涿州经济开发区和河北涿州松林店经济开发区,视申报情况再行整合。河北定兴经济开发区与河北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合并,实行“一区两园”,整合后名称为河北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面积为省政府批准原两个开发区规划面积之和。撤销河北定兴经济开发区牌子。河北涞水经济开发区与涞水新兴产业示范区合并,实行“一区两园”,整合后名称为河北涞水经济开发区,面积为省政府批准原两个开发区规划面积之和。撤销涞水新兴产业示范区牌子。

批复保留的开发区

  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保定经济开发区等其他16个开发区保留无变化。白洋淀科技城、河北保定工业园、河北容城经济开发区、河北雄县经济开发区不参与此次整合。

  以下为批复全文:

  保定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对我市省级开发区进行优化整合的请示》(保政呈〔2016〕42号)收悉。经研究,现就有关事宜批复如下:

  一、将涿州新兴产业示范区更名为河北涿州京南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不变,列入省级经济开发区序列管理。

  二、河北涿州经济开发区(河北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列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序列管理,挂“河北涿州经济开发区”牌子,规划面积不变。

  三、将河北定兴经济开发区与河北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合并,实行“一区两园”,整合后名称为河北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面积为省政府批准原两个开发区规划面积之和。撤销河北定兴经济开发区牌子。

  四、将河北涞水经济开发区与涞水新兴产业示范区合并,实行“一区两园”,整合后名称为河北涞水经济开发区,面积为省政府批准原两个开发区规划面积之和。撤销涞水新兴产业示范区牌子。

  五、河北涿州经济开发区(河北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在申报高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暂保留河北涿州经济开发区和河北涿州松林店经济开发区,视申报情况再行整合。

  六、保留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保定经济开发区、河北高碑店经济开发区、河北清苑经济开发区、河北蠡县经济开发区、河北顺平经济开发区、河北涞源经济开发区、河北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河北徐水经济开发区、河北高阳经济开发区、河北望都经济开发区、河北唐县经济开发区、河北博野经济开发区、河北满城经济开发区、河北易县经济开发区、河北阜平经济开发区,开发区名称及规划面积不变。

  七、白洋淀科技城、河北保定工业园、河北容城经济开发区、河北雄县经济开发区不参与此次整合。

  八、有关开发区托管周边区域事宜,按照规定条件及程序,由你市批准,根据开发区类别分别报省商务厅或省科技厅备案。

  九、整合后原省级新兴产业示范区没有核定建设用地面积的,抓紧按照规定程序核定后报省政府批准。

  十、你市在实施开发区优化整合过程中,要坚持积极、稳妥原则,扎实推进,确保干部队伍和社会稳定。要深入研究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战略,科学制定开发区

  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全省新兴产业的聚集区、创新驱动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16年8月15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