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外来房企为何来"捣蛋" 保定土地热拍后的冷思考

2016-07-28 23:47: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8日下午土拍现场

7月28日保定土拍告一段落,6宗地成功出让,总成交价格为35722万元,总成交面积71675.9平方米,约合107.5亩;3宗热门地块因竞争激烈择日再拍。

当日土拍现场迎来保定土地拍卖罕见景象,竞价房企汇聚了保定龙头房企隆基泰和、汇博、英利、华中、宏昌等,还吸引了外来品牌房企万科、碧桂园、K2、海口中都等参与抢地大战,更有卓正、中诚、青山、华夏、汇丰行等数十位房地产开发商及经纪机构到场围观,可谓保定业内久违的盛宴。

本次土拍亮点纷呈,业内关注度少有,搜狐焦点网总结五大看点,为您分析当前保定地市局势。

低价成交 补证为主流

此次6宗成交地块均为项目补证,且稍高于底价成交。当然,低价成交、项目补证一直是不温不火的保定土地市场主流。但分析此次拿地地块不难发现,2016-019号地块、2016-021号地块、2016-023号地块此前均曾挂牌,但因无人竞价而流拍;其余3块亦是成熟楼盘。此次促成诸多屡次“难产”项目补证及低价成交或是政府有意为之,加快一些楼盘的领证速度或可以推进市场规范化及合法化。

净地成群雄角逐之地

2016-024号地块、2016-026号地块、2016-027号地块在当日竞拍中因为竞价激烈导致择日再拍。此三宗地块均为净地,引得十几家房企“围剿”。净地资源为何如此诱人?分析认为,净地免去了开发商的拆迁之“痛”,能够缓解其资金压力,且目前保定土地市场净地资源稀缺,加上保定土地供应缩水已经令开发商足够头痛,无地可拿意味着无盘可推、无钱可赚。因此冰封3个月后的开闸放量,3宗净地必然引起一场血战。

东拓北延 房企跟着规划走

三宗热门地块遭疯抢,分析其区位可知,房企青睐城市东部和北部地块。

首先,东湖片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推进,东湖片区未来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城市升级的发展核心。此外,保定城市中心东移的城市发展战略也决定了东湖的地位,保定政府亦非常重视东湖片区,这也将在客观上推动东湖的长足发展。

其次,城市向北发展的趋势不可阻挡,朝阳北大街沿线商业地产汇聚,北二环以南净地更是屈指可数,寸土寸金。预计随着【2016-026】地块尘埃落定,朝阳北大街沿线商业地产地价房价将实现双攀,商业氛围更加浓郁,也更加彰显地块价值,从而导致商业写字楼价格提升。

青睐资源 拿地跟着配套走

分析三宗热门地块周边发现,2016-024号地块紧邻东湖、及规划建设的保师附小学校;2016-026号地块毗邻保定植物园;2016-027号地块西侧便是北京八一小学保定分校所在地。可见三宗地块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先天”配套可以为开发商节省资金,自带宣传标签。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Vs强龙压不过地头蛇?

此次土拍的较大亮点,便是吸引了诸多外来房企的参与。拍卖前,朋友圈已经炒得风风火火,难免令人质疑外来房企倾囊抢地意欲何为?为了试水保定市场还是刻意哄抬保定地价?土拍目前已暂告段落,最终外来房企“搅局”成功,三宗热地均择日再拍,落得外来房企和本土房企均双方空手而归,择日再战。搜狐焦点网认为,虽然都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外来房企入驻保定也确实是大势所趋,但终归“强龙压不过地头蛇”,此次土地拍卖,万科、碧桂园、K2等房产的参与更有可能是探底保定土地市场,为日后拿地做准备,毕竟略显紧俏的保定土地市场容不了多少“大老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