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住建局严控建筑扬尘 多房地产项目遭批

2016-06-16 08:04: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4日消息:保定市召开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暨住建系统安全生产行动部署会,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住建局)公布了近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情况的通报。市住建局及各县(市、区)住建局负责人,开发、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市近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情况,并对采用新举措、降尘措施落实到位的13个较好项目提出表扬,同时对12个较差项目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不达标者一律停工。

此外,会议还宣读了《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提出自5月下旬至10月底,全市住建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旨在全面辨识管控安全风险,彻底排查整治隐患,将通过开展执法检查、专项治理等工作,严厉打击住建系统非法、违法行为,减少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及违反劳动纪律现象,切实预防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妇幼保健院项目、金冠大厦项目、第二医院扩建病房楼项 目、未来微墅项目等施工现场则在抑尘措施上做的比较到位。另外有多个施工项目因土方覆盖、道路硬化、洒水降尘等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被责令限期整改。

据保定市住建局副局长张树才介绍,凡是出现扬尘治理责任不落实、发生扬尘问题甚至被保定市委市政府点名、被媒体曝光的企业和项目,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停工整改。整改仍不到位的,将顶格罚款10万,并对工地断水断电,情节严重的还将由相关部门对企业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

市住建局局长师国利最后要求,对工作的重要性须认识到位,对后续行动要责任到位、督察到位,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持之以恒、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形势稳定。

会后,参会人员还对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一期工程等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据悉,作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中国移动数据中心规划面积达9.85公顷,总投资约 15亿元。在建的一期工程规划67198.04平方米,含数据中心2栋、仓储中心2栋、动力中心1栋。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项目旨在提供移动互联网、 物联网、IDC数据服务和云服务,立足打造智慧、低碳、创新的中国移动新一代数据中心。

(根据互联网新闻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