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央企在保定:发展战略同步合拍 合作领域高大精尖

2016-06-03 07:40: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之机,近年来在保央企主动落实国家战略,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通过加速推进产业提质转型,共同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在实现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夯实工作基础,发展实力进一步提升

从2011年至今,我市与央企合作项目达76项,涉及航天科技集团、中航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中船重工集团、国机集团、中建交通集团等36家央企集团。

合作项目遍布全市25个县(市、区)、开发区。涉及纺织、服务业、高新技术、基础建设、建材、节能环保、金融、能源、农业、汽车、水利、通信、现代物 流、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石化、医药、电力、电信、电子信息、化学、环境保护、精细化工、旅游、煤炭、轻工、清洁能源等30个行业。

目前,全市与央企集团正在洽谈54个项目,意向总投资2368.9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与谋划,将进一步夯实全市央企合作工作基础、提升发展实力,为推进全市经济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坚实的保障。

扩大交流范围,项目合作进一步推进

去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分别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40家央企集团进行互访并深入交流,加快推动了中国电科涞水电子科技园项目、中船重工风帆产业园项目、乐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一大批投资空间大、带动作用强的央企合作项目的建设步伐。

去年,我市成功举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进河北”活动。此次活动中,河北省与央企集团签署意向合作协议41份,总投资超1.6万亿元,各地市与央 企签署意向合作协议28份。其中我市与央企签约4项,协议总投资231亿元。省、市协议共涉及我市项目55项,涵盖了航天科技集团、兵器装备集团、中船重 工集团等34家央企集团公司,总投资过千亿元,涉及纺织、服务业、高新技术等16个行业。

推动项目建设,合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今年3月,为继续深入推动对接交流、拓展合作成果,市领导在全国两会期间,再次拜访国家发改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 技集团公司等国家部委、央企集团总部和北京市有关方面领导。此次拜访,促进了几个大型央企合作项目进一步细化,取得理想成效。

在积极承载央企项目的过程中,我市全面叫响“来到保定,一切搞定”,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研究解决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推动了企业 快速发展。如:中国电科涞水电子科技园项目总投资128亿元,是省市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电子信息系统研发基地、电子行业外场试验 核心、电子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中心。经多方努力,该项目已开工建设。恒天天鹅年产6万吨莱赛尔项目也于今年3月份 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6万吨溶剂法纤维素短纤维(莱赛尔纤维),将使恒天天鹅成为全球较大的莱赛尔纤维制造企业。

“十三五”是我市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跨越赶超最为关键的五年。央企积极布局我市,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地与我市开展多元化的合作,与我市“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主基调同步合拍。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必将有力推动我市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本文来自保定市人民政府官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