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狐说楼市No7:保定严查风暴再起 6房产项目领证

2016-05-20 16:30: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保定楼市都发生了什么?即日起,搜狐焦点资讯评述品牌栏目《狐说楼市》正式落户保定站,为您全面梳理过去一周保定楼市热门资讯,大话保定房地产市场的”家长里短”。既新鲜,又热门,观楼市,阅此文。【狐说楼市第六期回顾

焦点一周楼市综述:

本周(5月15日-5月20日):新一轮严查风暴再起,保定许多开发商谈“房”色变,不少楼盘推广活动临时叫停,但品质大盘仍热度不减,保定市场分化明显。

“轨道上的京津冀”进一步落实,全国铁路迎来近十年来较大规模调整,保定受益匪浅,再度巩固交通优势,迎重大发展良机。

焦点评一周热点新闻(按时间顺序排列):

1、京津冀高铁“公交化”运行 保定人出行更加便利(北京娱乐信报 5月16日)

5月15日起,全国铁路迎来近十年来较大规模调整,铁路大调图后,保定到北京新开了“公交式”高铁,早出晚归将成为新的出行模式。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进一步打造京津冀区域半小时和1小时交通圈,三地早晚高铁将“公交化”。

焦点述评:此次铁路大调图将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之间的互联互通,方便三地民众往来。搜狐焦点网提醒各位网友,此次京津冀“公交化”新增保定车次为:北京西-保定东G8953/4次。G8953次北京西站21:33开,保定东站22:27到。G8954次保定东站7:40开,北京西站8:38到。

2、保定4月19个规划证获批 6大房地产项目领证 (搜狐焦点网 5月16日)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官方网站获悉,2016年4月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共核发19个建筑规划许可证。其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15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4个。

焦点述评:与4月份获批的24个相比,规划证核发数量减少了5个。其中,品尚·商街、支点·创时代广场、绿荫里(一期)、荣联天下城、万和奥城和嘉禾·直隶新城文苑项目成功领证。

3、"京津冀会展中心"保定启幕 首届夏季房展会将启(搜狐焦点网 5月18日)

5月14日,集房展、车展、科技展等行业展会于一体的“京津冀会展中心”在此间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该会展中心推出保定城市会客厅的概念:来到保定,一切搞定。一站式服务,多角度宣传,全方位展现,是城市会客厅的宗旨和理念。

焦点述评:近年来保定坚持举行春季和秋季房展会,借“金九银十”、“金三银四”等传统销售黄金期推广宣传;此次会展中心成立的同时宣布即将举办首届夏季房展会,在楼市严查和政策利好齐下的背景下,其成效仍有待观察。

4、4月保定CPI同比上涨2.3% 自有住房价格上涨8.1%(搜狐焦点网 5月19日)

2016年5月19日消息,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5月17日从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获悉,4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关系民生的租赁房房租价格上涨9.3%,自有住房价格上涨8.1%。

焦点述评:此前,2016年1月国家统计局对CPI权重进行了调整,此次调整居住类权重上升2.2%达到约20%,成为食品烟酒类之后CPI权重第二高的大类项目。那么房价对CPI有何影响?CPI居住类价格主要由自有住房、租房、水电燃料、建房装修材料四个分项构成,据了解,其各自在居住类中的权重分别约为42%、13%、26%、19%。房价的上涨主要有可能通过自有住房和租房这两项带动CPI居住类上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