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冀高铁“公交化”运行 保定人出行更加便利

2016-05-16 06:50:11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闫峥

  从昨天开始,家住保定的王博,再到北京办事,不用提前一天了,因为铁路大调图后,保定到北京新开了“公交式”高铁,早出晚归将成他的出行模式。记者同时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进一步打造京津冀区域半小时和1小时交通圈,三地早晚高铁将“公交化”。

  ■保定直达北京西站

  保定人王博自己开了个计算机维修店,每周三次要到中关村上货。昨天一大早,王博乘坐保定到西站的高铁,再坐4号线到中关村,全程仅用了一个半小时。“早晨7点40分的火车,也不是特别早,到北京不到9点,能赶上排名前列波上货。”王博告诉记者,“公交化”高铁方便又快捷。

  记者了解到,此次铁路大调图,为打造一小时交通圈,新增石家庄、定州东、保定东—北京西高铁列车;秦皇岛、唐山、沧州西、德州东、滨海—北京南高铁列车。这些陆续开行的线路,将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满足早进京、晚返程广大旅客工作生活的出行需求。

  ■开4对环形快速列车

  除了三铁路“朝九晚五”开行公交化线路,北京铁路局还将新开行围绕北京、天津、石家庄,贯通邯郸、保定、唐山、承德等市的环线快速列车4对,几乎可以串起北京铁路局管辖范围内河北省的所有地市。京津冀区域内将实现通达性更好、更密切的互联互通。

  所谓环形快速列车线,是在多个城市之间对开运行,最后形成一个“圈”。环形的线路把京津冀区域的大小城市像穿项链一样连接了起来,而石家庄是重要的一站,4个环线都经过。

  排名前列个圈是邯郸—石家庄—衡水—德州—沧州—天津—唐山—承德—北京—保定—石家庄—邯郸;第二个圈是石家庄—保定—天津—唐山—承德—北京—保定—石家庄。

  这两个线路圈几乎串起了北京铁路局管辖范围内河北省的所有地市,再加上北京、天津这样的铁路枢纽大站,“京津冀环形铁路圈”正式形成。在这两个运行圈里,唐山到承德之间的直通列车是亮点,以前,两地铁路往来只能中转天津。

  ■列车车票不加价

  记者获悉,本次调图没有对车票票价调整的安排,有些车次还“加量不加价”。以西安至上海的T140/37次列车为例,此次调图它的规格从特快升为直达,车次改为Z254/1次。时间较此前缩短1小时11分,但全程票价不变。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通过这次调图,希望广大旅客能感觉到出行更加便利,铁路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都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昨天,记者从北京三大火车站了解到,调图后的列车车票不加价。

  ■增开早晚时刻动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此次调图,铁路部门通过运行图编制创新,进一步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加大了干线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密度,满足市场需求。

  铁路部门根据客运市场新变化,以京沪、京广高铁为主骨架,在京沪、京广、沪昆等高铁线路增开晚间和早间时段的动车组列车100对,首次开行贵阳北至北京西高铁动卧列车;首次开行哈尔滨西至郑州东、赣州至深圳北、贵阳北至北海等部分跨区域中长途动车组列车;南京至南通将首开动车组列车,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4小时压缩至2.5小时以内,扬州、泰州、南通将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