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至固安城际铁路年底开工 直通北京新机场

2016-05-03 07:19:34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昨日从保定市发改委获悉,保定市将新增固安至保定城际铁路,目前项目相关建设手续正在办理当中,预计2016年年底开工建设。

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接北京新机场,固保城际铁路项目从2010年开始谋划。新建固保城际铁路北起廊涿城际固安县,向南经高碑店市、白沟新城、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清苑区,终止于我市京广高铁站,线路全长110公里,全线设9个站。

据了解,固保城际铁路的建设是构建京津冀城市群城际铁路网,促进区域内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需要,也是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 型社会、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固保城际铁路开通后,可丰富机场交通方式,满足机场集疏运需求,服务经济区人员和物资流动;满足沿 线城镇客流交换需求,带动沿线城镇协调发展,打造沿线产业集聚带;实现沿线地区与北京、石家庄、保定、廊坊等大中城市快速连通,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发 展。

新闻加点料:

固保城际铁路东起固安西站,西至保定站,计划于保定、保定东、臧村、安州、白洋淀、容城、白沟、张六庄、双辛产业园、固安西等地设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