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特别专访:深安智谷在保定建个城中城

2016-04-20 19:59: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深安智谷项目运营经理张志浩

近期,深圳、保定市两地政府合作成立全国排名前列安防和智能交通科技型产业基地--深安·智谷,保定市市长马誉峰亲临现场宣布深安·智谷在保定莲池区开工建设。一时间,深圳、保定市政府合作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智慧产业园区-深安·智谷成为万众期待的焦点。那么,深安·智谷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与普通园区又有什么区别?

就此,搜狐焦点网邀约了深安·智谷项目运营经理张志浩,请他与我们一起走进深安·智谷,解读智慧产业园区。

深安·智谷—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搜狐焦点网:深安·智谷已然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那就先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个项目吧?

张志浩:深安·智谷位于保定市经济开发区(东三环与天威路交叉口南行路东)占地3000亩,总投资100亿元,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项目由新加坡邦城设计院整体规划设计,以国际视野,结合低碳运营理念,在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打造一座融研发、生产、生活、娱乐于一体以科技、创新、总部经济为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深安智谷鸟瞰图

打破协同发展地域限制 深安·智谷放眼全国

搜狐焦点网:深安·智谷,不管从项目自身体量还是对城市发展的意义来讲,都将是一个伟大的工程。那么,如此浩大的工程是在什么时候有了初步构想?依您之见,项目能够顺利开展并付诸实践,是由于怎样的契机?

张志浩:深安·智谷早在2013年6月份开始,经大量考察、分析、调研定位,引进深圳先进的产业模式,寻找适合保定未来产业发展的新思路,逐渐形成了符合当下保定未来产业发展的新思路。这使得深安·智谷在保定市政府与深圳的合作中引起了高度关注。保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是重中之重,本次与深圳安防协会的合作,也突破了京津冀的地域限制。深安·智谷放眼全国,把发展的眼光定位到了深圳,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与支持。可以说,深安·智谷是在各界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才有今天的飞跃进展。

搜狐焦点网:深安·智谷要打造的城中之城将如何实现?

张志浩:所谓城市就是拥有更加完善的生活配套,在深安智谷里面不仅拥有先进的生产厂房,低碳节能的办公园区还拥有环境优美的小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商业集群还有医学疗养满足生活的多样需求,以及与政府职能部门对接建立更加便捷的政务处理窗口,税务服务驻点等。此外,社区电子商务、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交通系统在智慧城市中集中体现,建成绿色低碳的生态样板、知识聚集的产业园区、产城融合的创新实践。

深安智谷效果图

定位智慧城市 深安智谷打造“深圳特区”

搜狐焦点网:我们知道,深安·智谷开工当天,保定与深圳两个城市间的合作签约仪式也在同步进行。两个城市之间的合作已经上升到了战略高度,那么从深安智谷自身来讲,项目为什么会选择与深圳合作?

张志浩:深安·智谷的建成对于保定未来城市发展,包括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都会有很大影响。对于智慧城市的发展深圳已经做的非常成熟、高端,这一方面他们在全球位列前沿水平,这也是我们选择与深圳合作的主要原因。深圳方面对保定的投资市场也非常关注,对深安·智谷很有兴趣,也充满信心,所以排名前列时间就确定了合作。

搜狐焦点网:依您之见,在保定建设安防和智能交通科技型产业基地,是由于怎样的契机?

张志浩:其实,安防应用范围特别广,大到整个城市的管理,小到家里的防盗系统,红外线,报警系统,防火系统以及导航等都属于安防产品。这与保定市民的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而同时又是保定所稀缺的。

深安智谷效果图

深安·智谷一小步 带动城市发展大跨步

搜狐焦点网:“深安·智谷”对于大家来说之前可能不明所以,但是之后它将影响保定乃至京津冀的发展趋势。现在项目已经签约并开工建设,那么下一步将会有哪些动作?

张志浩:深安·智谷以项目展示厅,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安·智谷成立的联合实验室以及科技研发中心的建设作为首期工程,以此为铺垫,带动整个园区的发展。我们会以更加完善的生活配套系统、智能低碳的建筑模式开启项目的首期工程。我们预计一期项目会在两年内交付使用,二期项目也会同步展开。

搜狐焦点网:您觉得深安·智谷的落成对于保定有什么重大意义?它将为保定市民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张志浩:深安·智谷,顾名思义是要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城市需要科技来支撑,正所谓科技是排名前列生产力。正如我们本次推介会的宗旨,“利用科技惠及大众”。深安·智谷也将利用科技提高保定居民的生活质量,利用科技成果带动保定智慧城市发展。

深安智谷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