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加码 多地收紧供地政策

2016-04-15 07:45:1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近一个月来已经有多个省市针对土地供应市场采取收紧措施。4月11日,辽宁省国土厅要求全省各地从严落实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对于库存严重的地区,停止供应房地产开发用地。对于已供应、未开发的房地产开发用地,可申请转换用途或调整商住比例。

  3月17日,由于近5年供地率未达60%或闲置土地处置不力,广东省1个地级市和23个县(市、区)被暂停2016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使用或土地供应。湖南省则宣布今年将开展全省土地市场去存量专项行动,加大对闲置土地的盘活再利用,降低批而未供土地比例。对未完成闲置土地处置的要扣减用地指标,并暂停新增建设用地审批。

  此外,四川省发文要求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商品住房可售周期超过2年的县(市、区)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江西南昌根据全市商业用地“去库存”的要求和商业发展趋势,按照分类调控的要求,调整商服用地规模,在保障棚户区(旧城)改造用地的基础上,确定今年商服用地供应计划为2413亩,同比减少了约2500亩。

  某研究院分析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各地施政仍将呈现三四线高库存城市千方百计去库存、一二线热点城市加码调控稳定市场的基调。

  “各地政策也愈加体现‘因城施策’的特征,化解高库存,仍是诸多地区的重中之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库存走势分化,一二线库存已经明显减少,但三四线城市库存依然增加”。

  张大伟说,从目前市场看,去库存不仅仅需要促进需求,也需要减少供应。从政策预期看,减少库存过高城市的土地供应,有利于从供应角度降低库存增量,也有利于逐渐降低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目前这种政策取向,在国土资源部正式发布的《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也得到体现。《纲要》提出,结合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有效用地调节政策,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在住房供求关系紧张地区适度增加用地规模;对房地产库存较高的城市,减少直至停止住房用地供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