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徐水区:房产开发青睐南城 未来房价欲"奔四跨五"

2015-06-17 15:27: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杰英

徐水区新貌

  前言:

  5月13日,河北省保定市召开行政区划调整动员大会,公布国务院同意调整该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这次行政区划调整的主要内容是:将保定市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撤销保定市北市区、南市区,设立保定市莲池区,以原北市区、南市区所辖行政区域为莲池区行政区域;撤销满城县,设立保定市满城区,以原满城县的行政区域为满城区的行政区域;撤销清苑县,设立保定市清苑区,以原清苑县的行政区域为清苑区的行政区域;撤销徐水区,设立保定市徐水区,以原徐水区的行政区域为徐水区的行政区域。

  区划调整后,保定市行政区划由原来的25个县(市、区)变更为24个(含定州市、涿州市),全市总人口、辖区面积没有变化。其中保定市辖区由3个变成5个,市区面积由原来的312平方公里增加到2531平方公里,扩大了2219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由原来的119.4万人增加到280.6万人。

  5月20日上午,在原徐水区委县政府机关大院门前,徐水区揭牌仪式正式举行,标志着徐水区60万人民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也标志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即将迈向一个崭新阶段。市区周边的徐水与主城区地缘相近,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生活的融合度越来越高,已经具备了融入主城区的基础。    

快速发展中的徐水区

  徐水区交通优势明显 区域发展潜力有待进一步开发

  徐水区位于河北省中部,总面积723平方公里,辖7镇7乡,一个城区办事处,304个行政村,总人口56万人。徐水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处于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大城市的中心交汇点,距三大城市均在1小时车程,可做为进军三大城市的前沿、融入环渤海经济圈的主阵地。境内有京广铁路、107国道、京-珠高速公路、津-保高速公路、张-石高速公路等干道,京-石铁路客运专线正在建设,京石城际铁路、津保城际铁路、京-珠-港-澳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即将开工,使徐水成为华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除高级交通干道外,县内公路总里程1300多公里,县乡村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交通便利。    

徐水区大王店产业园

  徐水区打造工业发展新的平台,扎实推进园区建设。县城工业园区被列为首批省级产业聚集区,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入园企业已达29家,全年销售收入可达47亿元。保定·中国电谷(大王店)产业园区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编制了园区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设计了“一纵一横”两条园区道路,被保定市政府定为徐水区与高新区共建区。徐水区制定和实施了《鼓励投资和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以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吸引投资,已经具备涵养大企业的环境,县域经济发展迅速。近年来,吸引了中纺集团、首创集团、新希望集团、风帆蓄电池公司等知名企业到我县投资兴业。(信息来源: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政府网)

徐水区街景

徐水区生活配套

  徐水区主要交通干道之一为107国道道路,目前路况有所改善,全部建设了路灯工程;城内东外环政府计划晨阳大街向南延伸至保定东三环。徐水区目前县城人口约6-7万人,划为徐水区地域与人口基本没有变化;县城中心的商业配虽然较多,但是没有大规模性质的商业综合体之类的商业设施,所以今后徐水区商业潜力有待挖掘开发。徐水县划分为保定市徐水区,相对而言短时间内徐水区没有太大的动态发生,主要是因为政府部门还需要较长时间与市区部门对接相关手续工作,估计同步也需要3-5年。

徐水区建设中的东方茗苑项目

  房地产开发青睐徐水区南部 未来房价走势看涨

  较新行政区划调整对于徐水区房地产经济的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现阶段徐水区房地产经济开发的主要区域保持在县城的南部区域,城南开发的新项目较多;而徐水区城北开发项目都在城中心区域,最北部开发项目较少,且存在产权参差不齐、销售价格较低的现象。

徐水区新兴房地产项目

  现阶段徐水区的房地产市场整体销售价格较低,行政区划调整前,徐水区房产销售价格在3500元至3800元每平米之间;徐水区划为保定市区后,在售房屋价格普遍上调了300元至500元每平米,但并没有出现大的跳跃性涨价现象。由此可见,徐水区新房销售价格上升空间较大。

徐水区房地产项目销售中心

  徐水区目前最为热销的项目有喜悦城、东方茗苑、世纪家园、绿墅蓝湾等,热销项目多集中在南部区域。徐水区购房客户群主要看重的是新型住宅设计户型、价位、后期升值空间等。保定较新新政区划调整对于徐水区具有重大意义。按照目前房地产形势发展,业内人士预测,2015年徐水区刚需房销售价格或将达到4500元每平米的销售均价,部分改善型住房社区或将能够达到5000元至5300每平米左右。随着较新行政区划调整,徐水区未来地价上升也是注定的,地价上升就意味着开发商的成本增加,房产市场的销售价格也会随之拉升。

  纵观保定划县改区之后的市场表现,保定主城区、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房价均稳中有涨,整体符合房地产行业呈上升态势。单就徐水区来讲,徐水区占据保定市东部、北部,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大保定建设将加快进程,拓展空间,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而徐水区为保定中心城区“东拓、北延”距离最近的县,其发展势不可挡。

  首先,徐水撤县改区后,区域面积扩大,土地市场供应量增多,将会有更多的项目入市,对于现房和期房这样的物业价值,购房者一般会选择有保障的现房,现房的物业价值本身高于期房,在这一定程度上,房价将会略有上涨,幅度在正常范畴内;其次,撤县改区对徐水经济、消费水平等起到促进作用,随着3-5年的县到区的过渡期,徐水区城市结构得到优化,兴建更多配套设施,完善户籍、医疗、教育等制度,原徐水县人民不用再进入市区购房,随着各项制度的完善,均可享受市民的各项待遇,而在县城与市区产业、交通、基础配套等对接过程中,形成强大的购买力,房价或将有所上涨;最后,徐水区和其他两区与保定主城区相比,房价存在一定的差异,随着大保定的发展建设,徐水区和其他两城区会逐渐融入到其中的发展,各区依据自身的发展情况房价也会逐渐和主城区接轨,当然这是今后的发展趋势,不会出现井喷暴涨的势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