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中关村引擎拉动 投资热土持续发酵置业者青睐

2015-05-14 07:30:49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刘菲菲

  4月28日,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中关村创新中心走出北京,落户保定,这里成了排名前列个京外中关村创新中心的落脚地。当天,京冀市场转移对接洽谈会召开,意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京冀市场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步伐在一步步推进。

  据悉,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由保定市投资5.2亿元建设的电谷国际商务中心(双子座)改造而成,项目占地45亩,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该项目由中关村发展集团所属企业中关村信息谷公司负责运营管理,通过植入中关村基因,将中关村在创业孵化、科技服务、金融服务、配套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向保定区域延伸,努力构建跨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中关村”入驻了,这个创新载体必将成为一强劲的创新引擎,给高新区的发展带来强劲的动力和活力。业内人士不得不承认这个共识:基于原有的商业价值储备,如今有了创新引擎拉动带来的持续发酵,高新区依然是我市经济活力、投资价值的地域。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背景下,“中关村”的入驻无疑是一个创新引擎,将高新区原有的商业基础和创新动力激活,并带来持续的发展效益。

  高新区一直是我市的置业热土,众多商业楼盘齐聚,看准得就是高新区持续发酵的商业投资价值。如容大梦立方、电谷中央时区、汇博上谷大观、康泰国际、向阳驿等楼盘。此次中关村创新中心入驻保定,将促进保定商业的发展,大大提升我市的城市品位和城市功能,进一步优化商业格局,或将促成高新区商业的一次跨越式发展。

  除了对高新区的商业发展能产生促进作用外,对周边楼盘也将大大利好。据悉,已有华北电力大学、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中科院华南计算机技术研究所、赛伯乐投资集团等14家单位签约,成为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的首批合作伙伴。新的公司、小微企业的入驻,人才的交流与聚集,将带动周边商业服务配套的不断完善,以满足衣食住行、娱乐、休闲等需要,方便居民生活。由此可以预见,“”入驻“双子座”,“左邻右舍”也会借力待发,周边楼盘会由此增强项目影响力和感染力,提升其项目本身的价值。

  容大地产营销副总郭学飞预测,“中关村”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独特模式,通过项目形成一个商圈,以带动商业写字间和公寓的市场需求,形成一个群聚效应。不管在哪个区域,中关村创新中心将成为地标性项目,也必将带动周边楼盘商业价值持续发酵。就目前来看,项目房价暂时不会上涨,但在一定程度上对项目销售方面是利好的。

  投资热土持续发酵

  置业者频频青睐

  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赵永新分析,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式落户,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京畿重地”的保定,区位、交通、产业和资源优势凸显,成为承接首都功能外溢的重要区域。但从保定商业发展现状来看,整个城市的商业配套设施面积在40万平方米左右,从市场容量来说,还有较大提升的空间,而商业地产的总体质量也有更多的提升空间,特别是规模、环境较好的写字楼还是比较少,不能满足企业改善办公环境的需求;而将城市中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等城市生活空间的3项以上功能进行组合而成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在城区更是不多见。就目前来看,政策环境对商业地产投资没有更多限制,中关村创新中心的落户,短期内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相对专家的冷静态度,大部分持币投资的人还是认定一个理念,那就是良好的地段优势和无限量的未来发展前景之于房地产开发来说至关重要;地段,是永远的价值。

  高新区一直以来都是各家实力开发商想抢夺的“风水宝地”,坐享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路,坐拥CBD商圈,现代商业氛围已形成。对于越来越少的有限地块,眼光独到的地产商怎么能错过?此次中关村创新中心的落户,又让不少保定投资者看中了高新区未来的发展前景,其周边的商业地产项目也将受到置业者的热捧。一方面,交通的便利,缩短了空间上的距离,随着保定在外界的影响不断增加,异地置业在保定的会逐渐增多;另一方面,地段好的楼盘虽然初期投资较高,但是高额回报率、高租金能够保证在较短时间内将成本收回。

  在随机市场调查中显示,市民们普遍认可高新区的现代商业氛围与持续投资价值。如家住源盛嘉禾的张女士,打算再投资一套公寓。她认为,中关村企业入驻后,会带来部分北京的核心人才及外地的务工者,而这些人的在本地置业购房的可能性不大,大部分人会选择租住,到时候投资的公寓会得到高回报率。工作在高新区的路先生将自己的公司选址在此,也是基于这里优厚的创业环境,他表示,已将自购写字间列入近期投资计划中,看目前的发展势头,尽早自持比租用更合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