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降息降低买房负担 三次降息相当于房贷利率打85折

2015-05-11 16:17:27 来源: 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刘英潮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半年内的三度降息,让买房人的房贷负担大幅降低。

据了解,本次降息后,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调整前的4%降为3.75%,商业按揭贷款基准利率也由调整前的5.9%下调为5.65%。业内人士指出,2014年11月22日之前的5年以上商业按揭贷款基准利率为6.55%,而目前3轮降息后已降至5.65%,共降了0.9个百分点,相当于贷款人获得了原有的基准利率85折优惠。

例如,买房人申请商业按揭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用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每月月供比去年11月22日前减少521元左右,总利息共减少了12.51万元左右。(见附表)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人士认为,降息为购房者带来直接利好,减轻其月还款成本,缓解月供压力,进一步减轻购房压力。在今年的楼市“330新政”中,本市银行对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预计降息为处于高位运行中的楼市再次注入活力,将直接刺激部分需求积极入市,5月市场活跃度将保持高位,“红五月”可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