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成为全国 网格化监测空气质量的城市

2015-05-11 07:18:12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宋文雅

  我市环保局与河北中康韦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智慧环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环保领域达成长期合作意向。由此我市将建成个把城市划分为网格化监测的空气质量管理体系。

  我市环保局已于2014年10月起,试用中康韦尔公司研发的天坤系统之城市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这套系统是一个智能化、互联化、一体化的全方位环保云服务平台。其核心功能包括:通过卫星、直升机或无人机、地面传感器等,形成空、天、地一体化物联监控网络,实时监控我市污染源;高时空精确度的大气质量预报与预警,预测我市5至7天天气趋势与首要污染物和72小时内6种污染物实时预报。

  同时,今年6月起,移动计算等新媒体环境监管和互动平台将正式发布,市民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下载“蔚蓝保定”软件,通过软件,随时查看我市市区及各县空气质量指数及排名,并可通过软件对污染源进行举报。“软件的举报信箱有实名举报和匿名举报两种方式,市民可用手机在污染现场进行拍照,并上传照片,软件带有自动定位系统,定位污染源位置。上传成功后,执法人员通过系统中“环保执法”的软件,就可以看到污染源的举报信息,软件的自动导航系统可以让执法人员较快速度到达现场。处理结果和意见也将通过软件回馈给举报人和市民。通过软件,方便市民监督,提高互动。”中康韦尔总经理陈龙介绍说。

  “智慧环保”建设项目是落实京津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重要一步,我市将作为个把城市划分为网格化监测的空气质量管理体系,打破常规以点带面的做法,实现中小尺度空间、精准时间粒度的污染监测和污染预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