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市体育场维修改造工程接近尾声 十一前完工

2014-09-19 07:32:20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欣

面貌一新的体育场。


  轮廓初现的篮球场。


  正在粉刷的看台。

  9月16日,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目前市体育场正在抓紧一期工程建设,预计“十一”前夕就可全面完工,一座承载着众多古城人情结的全民运动健身休闲中心即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草坪铺好了,篮球场建起来了

  今年7月份,晚报记者曾经来过市体育场,当时的体育场四周围着破损的蓝色铁皮,场内堆积凌乱。从2013年开始,体育场开始了维修改造工程,但是一年多过去了,体育场施工仍然没有完成。很多市民都在问,体育场到底什么时候能修好?

  民众的声音引起政府高度关注,市长马誉峰、副市长闫立英多次到现场办公,进行督促指导工作。8月初,体育场的维修改造工程重新开始,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9月16日上午9时,记者再次来到市体育场,远远就发现体育场的“面貌”已经大不相同:以前围在四周充当围墙的蓝色铁皮不见了,一组开放式栏杆围墙修建起来,体育场里面的建设也已经初具规模。

  市体育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改造好体育场,相关部门就体育场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多次修改完善。市政府还专门召开了设计方案座谈会,征求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改造后的体育场设有跑道、篮球场、足球场、健身器材等,将成为一座全民运动健身休闲中心。目前,体育场施工进展顺利,地面已经全部硬化,操场中间的草坪也已铺好,环绕操场的塑胶跑道正在铺设中,西看台进行了翻修,将被装扮成靓丽的“五彩看台”;操场东面是三个篮球场,围栏已经建好,正准备进行场内建设。据介绍,这三个篮球场是标准的灯光球场,全部铺设塑胶地面,白天和夜间都可以使用。而除了这些标准场地,体育场内还将修建大约500平方米的健身区,安置健身器材供市民健身休闲使用。

  市民:期待见到“焕发新颜”的体育场

  9月 16日上午,市民安伟和李芳夫妇在体育场内和正在建设的看台合影,两人家住高新区,当日是特意到这来看一看。“体育场是我生命里抹不去的印记,小时候不知道在这流了多少汗水!”安伟笑着说,自己小时候是学校体育队的,常常在这里训练,对体育场有着深厚感情,听说不久之后就可以开放了,两口子很高兴:“到时候我们带着孩子来!”

  70多岁的相阿姨家住市体育场附近,以前天天来这里遛弯,如今看着正在改造的体育场她充满了期待:“建好之后的体育场肯定特别漂亮,希望大家来锻炼的同时也都提高素质,对健身器材、场地多加爱护。”

  呼吁:共同爱护我们的体育场

  市体育场建好之后,维护工作更重要。根据体育场的管理规定,晚报也呼吁广大市民:待体育场开放后,不要在场内吸烟、吃瓜子、乱扔垃圾,不要带化学物品进入运动场,严禁各种车辆和宠物进入,不要挖、抓塑胶胶粒、石英砂,禁止拔、割草叶,也不要穿高跟鞋、硬底鞋、轮滑鞋、钉鞋进入场地等,共同爱护好体育场,营建一个文明、安全的健身场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