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发现生活的禅机 搜狐焦点老友记第十一季圆满落幕

2014-05-25 17:4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2014年5月23日至5月25日,搜狐焦点网第十一季老友记带领保定房地产业内人士走进中国著名佛教寺院——柏林禅寺,体验为期3天的“生活禅”。 将信仰落实于生活,将修行落实于当下,将佛法融化于世间,将个人融化于大众。经过3天的“生活禅”洗礼,参与此次活动的每位嘉宾都获得了佛法给予生活的点拨与启示,每位嘉宾表示不虚此行。【点击进入专题

  柏林禅寺为中国著名佛教禅寺,北方佛教的一座重镇,赵州祖庭所在地,内设河北省佛学院、河北禅学研究所,现任方丈为明海禅师。1991年,柏林禅寺原主持净慧老和尚提出了 “生活禅”的理念。所谓生活禅,即将禅的精神、禅的智慧普遍地融入生活,在生活中实现禅的超越,体现禅的意境、禅的精神、禅的风采。柏林禅寺从1993年起,每年都要举办“生活禅夏令营”,生活禅以“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为宗旨,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生活禅的理念以及夏令营的举办在佛教界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到达柏林禅寺
到达柏林禅寺
参观柏林禅寺
参观柏林禅寺
规矩讲解
规矩讲解

  房地产业属于高压职业,搜狐焦点网组织此次以“生活禅”为主题的老友记活动意在为保定业内人士提供一次感悟生活、触碰心灵的契机,从而达到缓解工作压力,启迪日常生活的目的。活动于5月23日正式启动,行程出发当日,参与活动的嘉宾与上午八点在恒通财富中心大厅集合,集体签到后乘坐大巴车前往柏林禅寺,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路程,搜狐焦点老友记嘉宾到达柏林禅寺。随着搜狐焦点网老友记嘉宾进入柏林禅寺,此次“生活禅”正式开始。

  首先,由柏林禅寺崇开法师带领老友记嘉宾游览柏林禅寺,法师详细讲解了柏林禅寺的每座建筑与发展历程,同时,还为每位嘉宾强调了“生活禅”过程中要遵守的规矩与注意事项,搜狐焦点老友记每位嘉宾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满怀虔诚之心开始3天的“生活禅”。

早课
早课
早斋
早斋

  搜狐焦点老友记嘉宾此次“生活禅”活动包括早课、晚课、早斋、午斋、药石、听钟鼓、生活禅授课、诵经、禅修等。生活禅过程中,搜狐焦点老友记嘉宾早上4:30起床,5:00至6:30是早课时间,早课在柏林禅寺万佛楼,与柏林禅寺僧人一起诵经拜佛;早课结束后是早斋时间,搜狐焦点老友记嘉宾与柏林禅寺僧人一起在斋堂用斋,严格按照僧人食不语、不浪费的规矩。早斋结束后,搜狐焦点老友记嘉宾对起居室进行打扫整理,然后按照日程进行禅修或座谈活动。禅修,由柏林禅寺法师为搜狐焦点老友记嘉宾讲解打坐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观息法或念经法达到静心的目的。座谈活动则是由柏林禅寺德高望重的法师为搜狐焦点老友记嘉宾讲解佛法并解答每位嘉宾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禅修
禅修
授课
授课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诵经
诵经

  通过此次“生活禅”活动,搜狐焦点网老友记嘉宾对佛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通过修心达到领悟生活的禅机,做一位生活中的智者。三天的“生活禅”结束后,每位保定嘉宾都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让他们领悟到了很多生活的禅机与智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