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刘力鸿:城市化助力保定房地产市场发展

2013-08-26 16:17: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艳 李丽君

  前言:从1949到2013,弹指一挥间,历史已经走过整整65个年头。随着改革开发后经济与社会的的发展,我们的家经历从当初的简陋棚户到筒子楼,从家属院再到商品房,人们的居住环境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可以说,很多东西都已经被替代,甚至是已经被淘汰。但是,“房子”,这个百姓生活的必需品,仍旧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人居的梦想,在改变住宅、改变社区的同时,也在改变着城市。是居住改变了生活,还是城市化进程影响了居住,下面保定市天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力鸿,将为我们分享他的观点。

  搜狐焦点网:保定作为北京的南大门,大北京经济圈的西翼,近几年来,城市化进程硕果颇丰,并在逐步向东向北发展。城市扩张之中房地产从1环突围到2环线,随之而来的是保定市区交通线的完善与扩展,城市与房地产市场在互相改变。那么您觉得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对城市交通建设的改变,对城市的扩张做了哪些贡献?

  保定现阶段消费主流是房地产消费

  刘力鸿:房地产改变了城市风貌,但经济发展及城市化是背后的推手,是动力。每个国家经济发展到特定阶段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主流消费需求。比如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后是通过廉价消费品的出口,让人们有了初步的财富积累,突出体现在沿海地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均收入达到1000美元时就展开了城市化的进程,于是房地产产业波澜壮阔的局面就展开了。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包括工作,居住,教育,以及休闲娱乐等,总体来说,生活质量的提高与改善就源起于城市化。

  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社会产生不同的主流消费需求,比如说,人均收入3000美元以下会是什么样的需求标准,3000-6000美元之间是什么,6000元-12000美元又是什么标准。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需求,比如说日本或者欧洲一些国家,他们月收入都是在15000美元以上,这样他们最主要的需求就不再是房地产。而我们保定正处在3000-6000美元之间这个阶段,这个阶段有这个阶段的消费主流,就是房地产消费,我觉得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其一中高级消费,其二中间夹心层的消费,以及保障型消费。上边两层都是通过市场来满足的,保障房由政府满足。如果没有城市化,房地产发展起来会很受限。同一间房子在北京与在保定会有不一样价格,因为住宅所依托得城市土地价值、城市经济发展阶段不同。

  城市化的核心是人的城市化

  搜狐焦点网:城市化带动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房地产反过来也为城市化做了贡献,那么您觉得房地产对城市化的贡献体现在哪些方面?

  刘力鸿:房地产提供了一个基础保障,一个硬件基础。城市化的核心是人的城市化,把外地人变成本地人,包括农民工,白领,或者毕业大学生,这些人来保定追求的是更美好的生活,会有很多需求需要解决,需要有工作实现自我价值,有了孩子需要就学,生病了需要就医等等一系列的需求。这不仅仅是房地产能够解决的,而一定是城市化立足于整个市民化的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李克强总理强调的也是人的城市化,比如户口,公民待遇等等。其实保定本地人不缺房子,缺房子的是外来人。城市化到了一定阶段,人们所急需的就不再是房子了,反而转向其他的需求,这样就推动了服务业的发展,人们需要办公,需要娱乐,需要消费,需要工厂,这样就从住宅地产转向了商业地产、工业地产。所以对于房地产商来说就要把握大的趋势,根据城市发展的阶段,生产出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以寻求企业的长远发展。

  保定东部北部区域发展向好

  搜狐焦点网:之前您也说过从事房地产行业有十年的时间了,那么通过这十来年的观察和了解,您怎么看待保定这座城市的总体规划和各个区域的发展前景?

  刘力鸿:保定北部有工业企业支持,这样就会带来就业,人们都想住的离单位近些,聚集的人口多了也就带动了商业、教育、娱乐业的发展,所以说保定北部已经开发较为成熟;东部教育资源丰厚,而且有高铁的带动,也会有不错的发展;相比之下,南部区域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发展速度的就比较慢;此外,保定西部厂区带来的环境压力,也会阻碍购房者选择在这个区域居住,所以整体发展也较慢。

  保定房地产市场仍有很大发展潜力

  搜狐焦点网:通过身边的点点滴滴我们可以看见,城市在不断发展,配套建设在逐步完善,作为专业人士从您自身角度来看,您觉得目前保定楼市环境怎么样?在这也请您预测一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方向。

  刘力鸿:总体来说,保定目前住宅市场比较健康,收入与房价比,租金与房价比都是正常的;从住宅产业来讲,人口在不断的涌入城市,中低档的刚需发展很快,中高档市场还远远没发展起来。这一点可以从别墅的销售速度看出来,保定的别墅卖得很快,而且市里算得上高端豪宅的项目基本上没有,并且保定有人口基础以及经济基础,所以说中高档市场发展空间很大,保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潜力并没有完全释放出来。

  同时,保定的商业地产同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一点体现在保定的社区商业和大的批发还很稀缺。此外,工业地产的发展难度比较大,工业地产是很有前景的行业,但是需要公司实力、政府政策等因素来保障。

  天业地产蓄势待跑 明年集中发力

  搜狐焦点网:提到公司实力,您所在保定市天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可圈可点,可以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一定的实力了,对于公司近期的发展方向可不可以透露一些?

  刘力鸿:保定天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属于稳健类型公司,已经注册10年了,开发了四五个项目,现有已经购置了6、7块地,正在运作相关的项目,明年会有几个项目集中上市,主要集中在保定市区。2000年左右的时候,在保定西部区域已经开发建设了我们自己的品牌即香溪茗苑项目,香溪茗苑综合品质比较高,在同等区位上价格也不低,但是销售速度很快,这就说明取得了市场的认可,未来会继续领跑这个区域。

  公司未来发展领域,会逐步在徐水、涿州、涞水开发旅游度假类项目,之后进一步往其它地市发展,外面有挑战但也有诱惑,走出去是早晚的事。

  搜狐焦点网: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