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赵颖:红山庄园带给城市少有的享受

2013-08-20 14:18: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艳 李丽君

  前言:从1949到2013,弹指一挥间,历史已经走过整整65个年头。随着中国政策的改变和社会的发展,从当初的简陋棚户到筒子楼,从家属院再到商品房,人们的居住环境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可以说,很多东西都已经被替代,甚至是已经被淘汰。但是,“房子”,这个百姓生活的必需品,仍旧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人居的梦想,在改变住宅、改变社区的同时,也在改变着城市。红山庄园,位于上风上水的西贵之地,承袭自古而今的领袖气质,全面实现低碳覆盖,构筑生态绿色豪宅,带给城市少有的享受。

  房地产市场与城市建设是合作 也是共赢

  搜狐焦点网:保定作为北京的南大门,大北京经济圈的西翼,近几年来,城市化进程硕果颇丰,城市化率不断提高,并逐步向东向北发展。城市扩张之中房地产从1环突围到2环线,随之而来的是保定市区交通线的完善与扩展,城市与地产在互相改变。那么您觉得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对城市交通建设的改变,对城市的扩张做了哪些贡献?

  赵颖:房地产业对城市的发展首先是经济方面的,在各个城市不光是在保定,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价值是不可估量的。国家现在对房地产仅仅是调控,不会打击、限制,总的来说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保定也不例外,财政收入相当一部分是依赖房地产的,再加上房地产这个行业上游下游关联性行业也比较多,房地产行业带动整个经济的链条非常广。对于城市设施和配套的建设房地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起到了先锋作用。这也是政府和开发商共同筹备的,是合作,也是共赢。

  这几年城市面貌的改观极大地依赖了房地产的发展,商业方面,像新兴商圈的兴起,或者说老城区旧城改造,旧貌换新颜,以及生态环境的改善,像东湖、西湖、生态园,沿河的景观带等等,都是在房地产开发的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同时城市的发展,也给房地产的发展带来了新契机。

  搜狐焦点网:保定房地产市场在迅猛的发展、壮大中,走在今天的古城保定,造型、规划各异的楼盘项目已经成为古城各个区域亮丽的风景线,或典雅、或雄伟、或小家碧玉、或王者风范……它们在改变城市面貌的同时,也在不断加紧对自身品质的精雕细刻,通过您的观察和了解,您觉得近年来保定房地产产品有哪些改变和进步?

  赵颖:保定房地产开发借鉴周边城市的经验比较多,由于保定地理位置的原因,借鉴首都北京或者省会都非常方便,所以房地产成长比较快。除了本地以前就有的一些大品牌开发商之外,保定现在也有一些外来品牌进驻。我们也引进了一些先进理念,所以现在房地产开发不仅仅是注重产品本身了,从服务的理念上,管理的更新上等方方面面,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步伐是比较快的。

  红山庄园引领区域发展新核心

  搜狐焦点网:随着旧城改造的基本完成,拆迁改造量的逐渐减少,新城区的规划建设,经济适用房已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房地产开发商已开始注重产品的档次与品质,产品开始向中高档产品发展,城市水平随之得到提高。您认为楼盘的开发与建设对城市环境的改变产生了哪些积极影响?请从项目自身规划、周边商业、绿化、公园建设等方面谈一下。

  赵颖:红山庄园处于上山上水的一亩泉含氧区版块,这个版块的发展从整个城市发展的角度来讲是比较慢的,相比东边北边比较快一点。这样这个区域的百姓就会希望有一个发展比较好的片区来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能够使整体行进的步伐更快一些,从这点来讲,红山庄园这个项目对整个区划价值是有一定的引领作用的。事实证明,自从红山庄园在那边立足,周边地价就涨了,随之房价也涨了。除此之外,红山庄园项目本身500多户,这就意味着将来会有2000多的居民。人口引领,意味着周边的配套就会运营起来,因为城市发展都是这样,先有人才能有配套,咱们这边一旦把项目做起来,周边老百姓都是受益的,城市配套就会随着逐渐完善。

  低密度住宅区享受更多资源

  客户比较关注的是项目的生态环境,这个地方不拥挤,空气质量是优于市区的,并且直接饮用的是一亩泉的地下水,在市区是少有的。另外红山庄园属于低密度住宅区,意味着项目较大的优势就是人均的占有率,红山庄园项目所有设施、配套人均占有率在保定市区是非常高的。项目整体户数比较少,在户型设计上有一些亮点,其中入户花园就是亮点之一,这个设计吸取了南方建筑特点,充分地体现了生态和休闲的感觉。人们生活到一定水平的时候,不是说仅仅把居住作为生活必须的一个空间,而是希望通过居住的感受达到精神层面的满足。所以我们考虑花园生活不仅仅是在园中走,而是回到自己家也依然能感受到,所以我们把花园立体化延伸,延伸到每一户,让居民一进门就有一个多功能的花园空间,然后才是自己的起居厅,这样业主就在精神层面上有了更多的享受。从很多方面来讲,红山庄园是一个超前的产品设计,它在设计时考虑的不仅仅是现有的居住需求,更多的是在拔高层次。

  远离了市中区生活并不缺少高品质

  从整体住宅发展趋势来讲,真正有品质的住宅是不可能在市中心的,市中心基本的环境要求是达不到房子住宅建设的标准的。从一些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来讲也是这样,真正的有钱人是住郊区的,郊区建的是居所,而市里建的是公寓。公寓密度很大很拥挤,一般来说穷人才会住公寓。在我们周围已经不少人有了这个意识,红山庄园的设计就是为了迎合这部分人的需求,之后经过引导这样的需求就会更大地爆发出来。越来越多的人会意识到,我在这儿住真正享受的是生活,不是所有的时间、精力都是奉献给事业,奉献给工作的,我们要有一种生活的享受。生活的享受在单位旁边住公寓很多地方是不能体会到的。咱们这儿驾车可能十几分钟就到了,但感受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环境,像世外桃源。红山庄园交通特别发达,就是因为它的路网非常完备。正好是两个主干道,西二环和北二环,它到达市区各个地方都很方便,以现状来讲也不会堵车。另外,规划部门初步规划建设保定地区西客运站就在西二环,这对我们的住户来说更方便。除此之外,我们充分站在业主的角度,准备在社区入住率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准备班车,专门为业主服务,每天将会有几个时间定点发车。

  教育、商业、医疗、娱乐…… 享受不出门的服务

  小区幼儿园、会所、商业、餐饮等一应俱全,此外医院方面已与市一中心医院签约,红山庄园将作为一中心医院的定点社区,并且一中心医院还有免费的医疗保健车为业主服务。同时还会定期上门服务,开展医疗养生讲座,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体检等,总共涉及到的医疗服务有20多项。

  教育方面,红山庄园已与高开区知名学校取得联系,小区的孩子可以直接就读。此外小区配建有会所,会所有四季恒温的泳池、高尔夫、壁球等器材设施比较齐全,比较适合大一点儿的孩子和成年人。考虑到广泛的适用性,小区又建了一个大众的健身活动场所。里边除了日常健身器械外,会有羽毛球场地,还有一个儿童乐园。

  物业方面,红山庄园采取英式管家服务,管理有两个特色:1、周全,一个管家管多少户,所有生活细节的点点滴滴都可以通过管家预约实现。2、和专业机构联合退出了居家养老的服务,装一个通讯的设施,实现老人独自在家的时候可以方便地与自己的子女和物业取得联系。

  房地产市场稳中有升 中诚地产面向多元化

  搜狐焦点网: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之一,对于城市的经济拉动功不可没。您认为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前景怎样?具体到自身,中诚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对未来发展有怎样的规划?

  赵颖: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仍是稳中有升。据规划部门消息,保定对住宅规划设计要限高,建筑的容积率会降低。土地的使用率降低,成本就会增加,但是地价不降,开发商的成本就没有空间可以降。人们工资在涨,但购买力的系数是一定的,从供给与需求的角度讲人们更加理性了,所以说房价不会有大幅度地生长空间,而是稳中有升。

  中诚地产将考虑从单纯做住宅地产转向做商业、办公,以及一些多业态的综合体,会更倾向于把产品做的多元化,也希望在城市中把产品的差异化做足。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同类产品的供应量比较大。企业到一定规模时不应该盲目去扩张,而是去考虑怎样把产品做得更精细化,中诚地产在应对市场竞争上将从差异化着手,这样在市场上会更方便生存,同时我们也希望占领市场的少有点。

  搜狐焦点网:非常感谢您的分享,我们也期待着中诚地产带给城市越来越多的高品质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