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聚焦保定府河片区 价值洼地荣升置业热土

2013-06-19 18:09: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杰英
府河片区新貌
府河片区新貌

  前言:

  府河片区位于保定市南市区,现有建筑多为上世纪三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的房屋,都属于危陋住宅区。由于建筑老化,供水、供电、供暖、排水等经常出现问题。为了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保定市决定对这300万平方米建筑进行拆迁改造,拆迁将涉及到10万居民。由于涉及面大、人数众多,因此旧城府河片区综合改造项目被称为保定市建国以来较大规模的旧城改造项目。府河片区拆迁改造,是保定市“三年大变样”的重点工程之一。现阶段,府河片区的改造还配以“大水系”建设,呈现出两岸绿树成荫、河中清水绕流、周边高楼林立的新貌。随着这一工程的进行,保定市民的眼光纷纷投向这一区域。

  府河片区景观带展露新颜 回迁安置工程进展顺利

  自2009年3月起,西起永华南路、东到玉兰大街,在天威路和三丰路包围的府河片区广大区域里,一场拆建战役便打响了,时至今日,保定府河这一区域呈现出全新的面貌。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建设,府河片区景观带已经初具园林风范,多栋居民回迁安置房也封顶完工,因此,府河此片区正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保定市民眼前。
延伸阅读:
改变城市形象 西大园片区和火车站配套设施全力推进
满城四大片区建设蓄势待发 与保定全方位对接
高铁激活河北“1小时经济圈” 解读保定“高铁片区”


府河片区艰涩如火如荼
府河片区建设如火如荼

府河片区景观带
府河片区景观带

  现阶段,保定府河片区拆建工程已经进行到一定阶段,部分回迁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新建的府河景观带东起玉兰大街,西至永华大街,全长3.2公里,容积率0.047,建筑密度3%,绿化率97%。设计以南北的历史文化轴和东西的府河文化轴为支撑,自东向西划分为“生态、体育、商业”三地块。目前,在建区域为生态、体育两个地块,约1.5万平方米,红旗大街两侧府河北岸800米范围的景观绿化基本完成,府河南岸从红旗大街至长城大街部分也近收尾,其他部位正随着片区拆迁的进展继续推进。不仅如此,有历史参考价值的新中国面粉厂将在原址上得到保护,成为一处人文景观。而刘守庙所在的地方,将被建成刘守庙文化公园,与府河下游将建成的府河湿地公园连成一片。现阶段的府河片区景观带,碧水、绿植、拱桥、木栈道等交相辉映,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红旗大街两侧府河景观带显得格外靓丽,各种植物错落有致、郁郁葱葱,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红旗大街南沿至府河片区
红旗大街南沿至府河片区
福地水岸项目毗邻府河
福地水岸项目毗邻府河

  府河片区荣升热点区域 房地产项目受保定购房者追捧

  随着府河片区的逐渐完善,此区域也逐渐成为房地产市场的热点区域。府河片区环境的提升,吸引了多个房地产企业在此区域进行开发建设,如泰和福地水岸近水庭院隶都景苑等项目。其中,以福地水岸项目最为突出,此项目受到保定购房者的热捧,已经达到交付阶段。

  分析此区域项目热销的原因:其一,府河片区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提升了此区域的区域价值,使更多购房者认识到此区域的价值空间;其二,府河片区位于保定南市区,配套设施完善,如保定妇幼保健院、保定一中、裕华路商圈等都在此区域的辐射范围之内,因此,此区域的房地产项目受到很多购房者热捧;其三,保定府河片区的多个项目在价位上具有竞争优势,此区域项目价格与保定北市区项目相比相对较低,因此更容易让购房者接受;第四,保定南市区高品质项目相对较少,府河片区房地产项目相对品质较高,为意在保定南市区置业的购房者提供了良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