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大交通战略 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居全省排名前列

2013-05-27 07:13:50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周亚梅

  我市强力实施“大交通”战略,加快构建公路路网。截至目前,初步形成了“东出西联、南北通衢”的“三纵三横一环”的高速路网布局,通车总里程达830公里,位居全省排名前列。

  截至2012年,包括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在内,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18672公里,公路网密度达84.5公里/百平方公里。

  高速公路方面,现已建成包括京港澳高速、保津高速、保沧高速、廊涿高速、张石高速涞水至曲阳(京昆)段及密涿支线、张石高速涞水枢纽互通至涞源南互通段、保阜高速、荣乌高速一期、大广高速和白洋淀支线等10条段。

  农村公路建设方面,2003至2007年,我市积极实施“村村通”工程,共修建农村公路9367公里,基本实现了行政村村村通油路(水泥路)的目标。2012年,抓住全省实施“连村路”和“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网络。截止到2012年底,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5836公里,其中县道971公里、乡道4281公里、专用路226公里、村道10358公里。
延伸阅读:
保定市更新更换交通标线信号灯等安全设施
保定东站地下交通枢纽预计5月底交付使用
保定乐凯南大街变身菜市场 秩序混乱交通安全存隐患

  运输行业方面,我市现有县际以上客运班线896条,营运客车2936辆;农村客运班线808条,营运客车2758部;出租汽车6450辆(其中市区3036辆),城市公交车辆1350台。2012年全市完成道路客运量15363万人,旅客周转量927986万人公里,货运量21949万吨,货运周转量8573331万吨公里,同比增长4%、9%、20%和19%。积极进行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探索,开通了保定-白沟、保定-阜平、保定-易县等8条高速公路和11条普通公路公交化线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