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曲阳县8个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38亿元

2013-05-27 07:12:06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葛淑霞

  5月23日,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曲阳储配煤工业园、三峡新能源150兆瓦光伏太阳能曲阳发电、定瓷博物馆等8个总投资达38.14亿元的项目,分别在曲阳县郎家庄乡、齐村乡和县城南环路等地开工。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涵盖了工业、新能源、城建、文化产业和社会事业等多个方面,是该县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额度的一次。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曲阳储配煤工业园项目位于郎家庄乡仁景树村,一期工程投资3.16亿元,是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欲在河北境内打造成的一条清洁、高效的现代煤炭物流大通道,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年煤炭吞吐量超1000万吨,项目全部完工后,年创利税超亿元,为当地农村提供一大批就业岗位。

  曲阳有广阔的山场资源,其充足的日照和丰富风力资源,极宜发展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三峡新能源150兆瓦光伏太阳能发电项目,就是在此基础上谈成。该项目位于齐村乡南雅握村、北雅握村,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7000亩,其中一期工程建设20兆瓦光伏电场,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整个项目完工后,年产值达2.34亿元,税收达3700万元。

  曲阳县西联太行山脉,东接华北平原,处在环京津、环渤海经济圈内,京昆、保阜高速公路、朔黄铁路,以及河龙、京赞、砂东、保阜等省道穿境而过,是晋煤东运、蒙煤南下的大通道、集散地和中转站。近年来,该县独特的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优良的发展环境,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到该县投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