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东出天津招商 签12项目投资181亿

2013-05-13 07:23: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子豪

  12日,河北保定携新能源、基础设施、商贸物流、旅游等优势项目赴天津招商,当日顺利签约12项目,完成投资额达181亿元人民币。此为继本月5日实现与首都北京的项目“结亲”后,该市“结盟”京津意图的再次体现。

  12日,保定天津招商周暨“低碳之城善美保定”推介会在天津举办,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商业学院、河北工业大学等驻津高校,天津上岛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永大集团、德福(天津)投资集团等34位台商代表,天津津工超市有限公司、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沃尔玛等企业代表及各省市驻津商会等360多位嘉宾参会。

  当日,现场完成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181.24亿元,其中包括保定市与天津市合作的国际(保税)物流仓储产业园项目、保定顺平县政府与天津老美华鞋业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年产50万双高档布鞋生产线项目。还有总投资53亿元、计划建设装机总容量200兆瓦的曲阳县风光互补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约500亩的新市区中外名人影视制作产业园项目,含京、津、冀、晋、陕代表性汉族民居院落和北方少数民族村寨的涞源北方民居主题公园项目及总投资30亿元的白沟新城国际(保税)物流仓储产业园项目等顺利签约。

  保定市市长马誉峰介绍说,保定位于京、津、石三角中心,是京津冀都市圈、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城市,津保铁路建成通车后,天津至保定仅需40分钟。保定历史悠久,是传说中尧帝的故乡,刘备、赵匡胤、祖冲之、关汉卿、王实甫等历史名人辈出。保定是红色之城,曾涌现《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小兵张嘎》、《野火春风斗古城》、《敌后武工队》、《红旗谱》等影视作品及铁凝、梁斌、苏叔阳、阎肃、黄胄等国内的作家和艺术家。保定现有18所高等院校,曾培养出郗恩庭、钱红、郭晶晶等19位世界。目前,保定正以京津地区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力推进环京津、环省会、沿107国道三条文化旅游休闲产业带和避暑度假、温泉湖泊、运动康体等五大旅游聚集区建设。作为首批低碳试点城市、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保定正竭力建设新能源城、汽车城、航空航天城、安国中药都等。

  河北省副省长秦博勇表示,河北是京畿重地、沿海大省,区位、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文化底蕴深厚。全面加强与京、津等地区的交流合作,是推动河北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河北科学发展的首要选择。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表示,保定是天津的近邻,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加速推进、北京新机场的建设、津保高铁的开通,天津和保定的融合将更加深入。

  11日,天津、保定文化艺术界人士还就繁荣文化市场、探索津保两地文化艺术对接合作途径等进行了座谈。(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