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现分化 京沪冷热不均

2013-05-07 07:43:27 来源: 证券日报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4月306个城市土地交易2153宗,土地出让金额134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1.1%,其中,一线城市4月交易地块73宗,土地出让金高达21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08%,环比3月上涨67%。

  虽然土地出让金同比涨幅明显,但城市间差异较大,冷热不均。4月份,上海土地交易55宗,土地出让金143亿元,创2013年以来的新高。但北京土地市场则略冷清。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月北京土地市场成交14宗土地其中住宅地块2宗,合计土地出让金仅为67.8亿,远低于之前的1、2月份。但今年来,北京前4个月土地出让金已经达到了547.7463亿,远高于2012年同期的134.8974亿,同比涨幅高达306%。

  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地方政府也在扫清推地障碍。5月1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正式实施《广州市建设工程项目优化审批流程试行方案》。有关用地、规划审批业务审批时限由此前的超过100天缩减至8个工作日,将建设用地批准书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4项行政审批整合成一项业务办理。据了解,未实行并联审批之前,有关用地、规划审批业务按串联方式办理,审批时限超过100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