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降近九成 新建住宅环比下降57.3%

2013-05-02 05:54:21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刘狄

  北京楼市新政细则出台已经满月,4月楼市降温明显。5月1日,根据北京市建委数据统计显示,4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8280套,环比下调幅度为57.3%。二手房住宅网签仅5212套,相比3月份下降了88.1%。

  新盘供需逐渐解冻

  据北京市建委数据统计显示,4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8280套,环比下调幅度为57.3%。但同比依然有所上涨。此前2012年4月新房成交7823套,当时北京楼市正处于“以价换量”时期。

  供应层面,据机构统计,截至4月24日北京仅有16个住宅项目开盘,比原本计划的35个开盘项目量大幅缩减了一半。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限价令直接导致了开发商的推盘计划与推盘积极性双双受阻,而供应不足成为成交量骤降的主因之一。高姗判断,4月份市场的下行仍是行政手段作用的直接结果,楼市向好预期尚未明显受阻,市场仍处在对政策的消化与博弈期。

  在成交价格方面,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来,热点签约38个项目相比3月全月的签约均价基本停滞。涨幅在1%以下的达到了23个,占比达60%。剔除不同房源预售影响,八成房源签约价格都出现了停涨。

  二手房成交量跳水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3月份创下有史以来单月新高后,在新政出台后迅速跳水。4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套数合计仅5212套,这一成交量是最近15个月来,相比3月份下降了88.1%。

  3月30日新政细则出台之后,北京二手房市场迅速落入冰点。中原地产位于通州九棵树的门店的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细则出台后的第二天,我们给客户打电话约看房,人家就不来了,说等等再说。”

  朝阳区望京的一个链家门店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二手房市场一下子就冷清了,看房人和成交都急剧下降:“3月份,我们门店的中介费,就达到了210万元。而4月份截至13日,我们门店一套房子都还没卖掉,中介费收入不到10万元,全部是来自房屋租赁。”而与其紧邻的中原地产门店经纪人说:“您看,我们中原、链家、麦田这三家门店是紧挨着的,这个月到现在为止,我们这三家店加起来,也是一套房子都没卖出去呢。”

  到4月下旬,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微弱的解冻迹象。记者再次走访望京这几家二手房门店,中介人员表示:“现在至少购房人愿意出来看房了,我们门店下半月也成交了2套房子。”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受楼市调控影响,本轮的市场低迷期或将持续半年左右,也就是说在9月份之前,北京的二手房交易量都将维持在目前的低位。伴随交易量的持续低迷,北京二手房价也将在个别区域房价回落的带动下稳中有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