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市区规划新建4所学校 缓解城郊上学难题

2013-04-18 07:03: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景

  保定市教育局17日透露,目前该市正在积极谋划在新建城区建4所学校。其中,高新区、北市区各建1所初中,南市区建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市区建1所小学。

  近年来,随着城市新区的建成,保定市城郊人口迅速增加,预计到2020年新建城区内人口将达60万,而区域内小学校却。新建城区教育资源严重不足,造成学生仍需回流到老城区就读,带来上学远、择校热、大班额和交通拥堵等问题。

  保定市教育局透露,自地市合并以来,市区主要进行了原有学校的撤并调整和条件改善,除新建高新区小学和保师附校新校区外,没有再建其它成规模的初中、小学,新建城区教育资源急需新鲜血液的补充。为此,该市正在积极谋划在高新区、北市区、南市区、新市区各新建1所学校。其中,新市区将在青年新城小区附近新建1所标准化小学,学校占地60亩,办学规模8轨(一个年级八个班);南市区将新建1所九年一贯制长城学校,校址位于长城宿舍小区附近,占地100亩按标准化学校建设,其中小学8轨、初中8轨;北市区将在徐庄村附近新建一所标准化初中,新校占地60亩,按标准化学校新建,办学规模12轨;高新区将在北二环以北,火炬路以西,朝阳北大街以东建高新区排名前列中学,学校占地60亩,办学规模12轨。

  目前,高新区新建校项目已立项,正在进行校园规划设计;北市区、南市区、新市区拟于2013年完成征地及校园规划设计,2014年上半年力争开工建设。

准备需求下降,因此大额消费品需求量锐减。

 手机号码
报名人数
您的姓名
 优惠楼盘:维多利亚夏郡 紫郡 昭华锦城 上林风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