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加快城镇化进程 六个“建设”紧扣“保定梦”

2013-04-11 07:04:53 来源: 保定日报

  市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实现新一届政府的中心任务,把保定人的“保定梦”变成现实,提出六个“建设”,即建设实力保定,建设活力保定,建设魅力保定,建设文化保定,建设美丽保定,建设幸福保定。

  市政协委员、河北农业大学经贸学院教授卢秀茹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以产业提振保定,以城镇化为载体,以文化为依托,以“集约、智能、绿色、低碳”为方向,打造实力雄厚、活力、富于魅力、散发文化气息的美丽、幸福新保定的实现路径。

  如何建设实力保定?卢秀茹说,保定市要构建科学合理的产业链条,借力专家团队,打造主导产业和科技示范产业,以探索、示范、为主线,积累经验,逐渐形成规模。在引进项目方面,要充分考虑它的产业绩效、产业的关联度、产业未来预期、产业污染与将来治理和生态退化的价格比,坚持发展与效益、环境、生态相结合,集聚正能量,利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人才、资源、设备等优势,加快成果转化,以创新提速发展动力,规避知识产权风险、生态风险、资源风险和能源风险,建设实力保定。
延伸阅读:
北京新机场成保定城镇化新契机 涿州“变形记”上演
保定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大力度整治违章建筑
保定高新区36家先进企业获奖152万 多项目已开工建设

  “县积而郡,郡积而天下。郡县治,天下无不治 。”实现县域经济二次腾飞,建设活力保定,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又是提高经济发展内生增长能力的必然选择。

  市人大代表、高碑店市委书记李保森说,发展县域经济,特色是关键。要立足本地实际,放眼保定市整体区域布局,准确定位、扬长避短。要树立区域经济布局和谐理念,打造与京津地区梯度经济和谐共生的协同发展格局,实现产业要素的转移和扩散,进而带动整个保定市县域经济的发展。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完善县域经济考核指标体系,树立比进步快、比民生好、比后劲足、比生态优的发展导向,为县域经济实现腾飞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集约、智能、绿色、低碳方向,构建品位彰显、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新型城镇体系,建设魅力保定。”目前,我市城镇化率在40%左右,分别低于全省、全国6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加快城镇化建设是今后5年城镇发展的首要任务。

  岳文民认为,城镇化建设要以保定市主城区为中心,强化古城保护和开发,建设一批市民休闲、健身场所,着重完成东湖、文体新城建设,提高城市品位和层次,展现古城魅力,以特色卫星城建设为附城,合力打造“一城三星一淀”组团式发展的大保定市区,提升保定市中心城市的核心地位。以定州、涿州、白沟新城三个次中心城市为核心,推进重点城市组团式发展,拓展承接城市功能外溢空间。推进县城扩容升级,强化县城人口承载力,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以园区建设为载体,着力推动产城发展,搭建低碳、高端产业发展平台,带动城镇化提高和区域协调发展。

  “中心任务已然确定,基本思路已然明确,发展路径描绘清晰,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1200多万人民的戮力同心,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张洁娟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