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乐凯南大街变身菜市场 秩序混乱交通安全存隐患

2013-03-28 08:03:56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邱恩宇

  同样是乐凯南大街,农大新校区以北路段车辆通行毫无阻碍,而南段却是秩序混乱,难以通行。记者调查发现,之所以差距这么大,与南段街道两侧占道经营的小贩有关。

  乐凯大街变身菜市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南二环与乐凯南大街交叉口。顺着乐凯南大街向南望去,眼前景象十分“热闹”。大街两侧的非机动车道被来此摆摊的小贩们占据,向南“绵延”近300米。商贩们的售卖方式也是五花八门,有的将售卖的东西平铺在路上,等待人们挑选;有的将拉货三轮车直接横在自行车道上,车里摆不下的再放到马路上;有的在路上搭起了排排长桌,犹如长龙;还有的干脆推来一辆顶着招牌的大型手推车,将自行车道占得严严实实。商贩们生意也很火爆,时常有过往行人将车停下挑选购买,前来采购的人们在东西两侧的摊位前来回穿梭,宽阔的马路变成了菜市场。

  秩序混乱,交通安全存隐患

  记者观察发现,临街小贩的占道经营,不仅为来往车辆通行带来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由于两侧非机动车道都被商贩占据,自行车、电动车只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前来采购的人们也顺着机动车道慢步前行,丝毫不顾后方驶来的汽车;路过行人随购买随停车,完全不顾后方汽车;过往机动车只能慢行避让,每当车辆较多或有公交车等大型车辆通过时,便会将道路堵得严严实实。一辆被堵在路中央的16路公交车,10分钟前进距离不过200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