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白洋淀水位创16年来新高 满足生态功能及旅游需要

2013-03-20 07:31: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子豪 陈晓轻

  河北省安新县委宣传部透露,3月18日监测显示,白洋淀水位达到8.34米,创1997年以来值。

  当地水利部门称,受“7.21”特大暴雨和洪水入淀影响,2012年冬季白洋淀结冰水位保持在8.20米的历史高位,并成为13年来不需外来水源补充的黄金年份。

  今春冰雪融化后,白洋淀水位呈上涨态势,一举达到8.34米,较去年冬季结冰水位上涨0.12米,为1997年以来的值,可有效满足今春生态功能及旅游需要。

  白洋淀作为华北地区的淡水湖泊,在调节周边地区的气候、维护生态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物种资源、补充周边地区地下水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但是,近几十年来,由于水源不足、泥沙淤积,入淀水量锐减,白洋淀一直靠补水工程来维持水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