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过后 保定房屋租赁市场火爆房源紧张

2013-03-14 07:32:40 来源: 保定日报

   春节过后,随着返城务工人员增多、毕业学生找工作热潮到来,租房市场顿时火爆起来。10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出租房租金不但呈上涨趋势,房源也较为紧张。

  高峰临近房主不愁租

  在租房市场上了解到,因租房客大量涌入,房东们的底气也更足,不仅免去了“议价”空间,不少房主还要求半年付款或是整年付款,一些打算按月付款的租房客越来越难租到房子。租房的时间也越来越短,通常都是半年的合同,最多的也不过一年。房主牛先生告诉记者说,近年来房屋出租的价格几乎每年都要涨一些,所以他在签租房合同的时候,最多只签一年。租房需求高峰到了,就算是抬高房租或是要求租金半年一付,房子也不愁租不出去。

  记者咨询几家二手房经纪公司得知,随着租房需求的增大,半个月前还无人问津的一些出租房,现在都成了“香饽饽”。记者了解到,目前来租房的人多为提前回城的外地务工人员和毕业来找工作的学生。
延伸阅读:
保定人“能挣能花“ 2012居住类消费同比增长13.6%
保定楼市急速升温 消费者或将错过出手时机
新国五条保定引恐慌 细则尚未着陆市民跟风抢房

  房屋租赁市场火速升温

  近日,市民李先生来到双彩小区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因妻子工作变动,所以想就近租套方便妻子上班的房子。“最近租房的人确实不少。”一位房产公司负责人说:“春节过后,不少人都着急租房。从正月初八开始,打电话或来店里咨询的越来越多,现在店里每人每天能接待三四十个来电咨询,说话说得都要‘缺氧’了,还有很多人白天工作不方便,大都晚上过来,甚至有时候七八点钟都有来看房的。”

  记者从几家房产中介了解到,过了正月十五以后,来租房子的人就多了,有换房的、新租房的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返城,再加上一些因工作调动、孩子上学调整及在校生外出实习的人增多,租房的人会越来越多,租房成交价格自然也会提高。

  中意的房子不好找

  “初九我就来到市区,本想先找个合适的地方住下,再去打工,没有想到连着找了好几天也没找到合适的房子。”老家在涞源县的李海,连着找了3天,也没找到合适的房子。“不是房子过于老旧、位置太背,就是价格太高,想找个适合的房子难啊。”李海说,自己准备到电子城的一家电脑公司打工,想在附近找个比较合适的套房,但是能看中的房子每月的租金都不低于600元,这对月薪只有千元左右的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有着和李海同样烦恼的租房者还有不少。不但市里楼房的房租租金普遍上涨,就连东鲁岗里的单间房屋的租金也在不断上涨。租了一间房子的刘力住在东鲁岗村,他告诉记者,春节回来后,房东就要他加房租,否则房东就将房子另租他人。

  某房产公司负责人建议:“大家找房子可以提前在年前找,那个时候不少房租到期,房源充足,可选择余地大,一些房东急于出手,会在租金、家具配置等方面让步,租客也就能租到更合适的房源。

  承租房屋选正规中介

  相比较找个人房源和中介房源,不少租房者倾向于后者,一是因为通过中介租房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二是中介的房源多,可选余地大,如果不合适,可以随时选择其他的房源。因此,对于那些急于寻找住房,且没有多余精力的消费者而言,委托中介公司来操作比较合适。

  家是蠡县的小丽刚开始为了省钱,决定在网上找房源,根据对房屋的要求,自己在一家网站上进行了筛选,并很快找到一些看起来还不错的房源。然而,几次看房的经历让她非常失望。“在网上看到的房源图片,都是装修精美,小区环境也好,可到了实地后却发现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小丽无奈地说,“网上虚假的租房信息太多,我还是找正规中介吧,要不然遇到黑中介还会被骗。”

  据了解,正规的中介公司一般是不成交不收费,一旦成交则要收取大约一个月房租的费用,一般是签完合同后再付款。规模较大的中介机构,服务专业,操作规范,可以便捷解决租房问题,承租人利益还能得到有效的保障。

  如何挑选正规合法的中介公司

  专家建议,首先要注意中介的营业执照,正规的中介公司都有政府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并出示于明显位置,以此明示客户;其次,尽量找店面看上去整洁有序的中介公司,那些只有一张桌子、几把椅子的店不要进;第三,正规公司会以书面、海报等形式告知客户交易详细流程,交易过程都会有相应的法律合同作保证,并且会向客户明示费用的收取明细。

2013搜狐焦点3月17日爬房团报名通道
您的姓名 *(必填项)
联系方式 *(必填项)
报名人数 *(必填项)
 
X

   尊敬的购房者:

  您好!

  受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CRRC)委托,搜狐焦点网特别编制了这份面向保定购房者的调查问卷。该调查问卷将作为调研保定市民购房情况与市场预期的重要参考,其宏观调查结果将作为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CRRC)的数据样本,进入2013年一季度发布的调查报告之中。请您耐心填写。

  您填写的具体信息将做保密处理,并在得出宏观调查结果之后全部予以销毁。谢谢。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购房者调查问卷
1、您的年龄  *(必填项)
A.20岁以下    
B.21-30岁    
C.31-40岁    
D.41-50岁    
E.50岁以上    
2、您的学历  *(必填项)
A.中专及以下    
B.大专    
C.本科    
D.研究生及以上    
3、您的职业  *(必填项)
A.政府部门    
B.事业单位    
C.国企    
D.私企    
E.外企    
F.自由职业    
G.其他    
4、您的年收入  *(必填项)
A.3万以下    
B.3-5万    
C.5-15万    
D.15-30万    
E.30万以上    
5、您能承受的房屋总价  *(必填项)
A.40万以下    
B.40-60万    
C.60-80万    
D.80-100万    
E.100万以上    
6、您可以接受的月还款额  *(必填项)
A.1500元以下    
B.1500-2000元    
C.2000-2500元    
D.2500元以上    
7、您目前拥有的房产情况  *(必填项)
A.没有房产    
B.一套住房    
C.两套住房    
D.三套住房    
E.三套以上住房    
8、您目前购房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必填项)
A.解决基本居住    
B.改善居住条件    
C.出租获长期回报    
D.短期倒手赚差价    
E.保值增值    
9、您住房主要考虑哪些因素  *(必填项)
A.区域地段    
B.价格    
C.周边环境    
D.配套    
E.户型    
F.交通    
G.开发商    
H.物业管理    
10、您最为关注和考虑的是哪个范围的户型  *(必填项)
A.60以下    
B.60-80    
C.80-100    
D.100-120    
E.120-140    
F.140以上    
11、您最希望在哪个区域买房  *(必填项)
A.北市区    
B.南市区    
C.新市区    
D.高开区    
12、您计划在多长时间内买房  *(必填项)
A.一个月之内    
B.三个月之内    
C.半年之内    
D.一年之内    
E.一年以后    
F.暂不确定    
13、您的房产业态  *(必填项)
A.高层    
B.小高层    
C.多层    
D.花园洋房    
E.别墅    
F.豪宅    
G.公寓    
H.其他    
14、您购房时倾向的付款方式  *(必填项)
A.公积金贷款    
B.商业银行贷款    
C.民间借贷    
D.一次性付清    
E.分期付款    
F.其他    
15、您认为下阶段房价走势  *(必填项)
A.继续上涨    
B.保持平稳    
C.波动下降    
D.不好说    
16、您认为下阶段保定楼市走势  *(必填项)
A.继续上涨    
B.保持平稳    
C.波动下降    
D.不好说    
17、您认为下阶段政策走势  *(必填项)
A.继续收紧    
B.适度放松    
C.维持现状    
D.不好说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