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大量乳白色泥浆淤积河道 保定侯河成了污水沟

2013-03-06 07:41:15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邱恩宇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大唐保定热电厂东南侧的侯河内排进大量污水,污水在侯河内形成淤泥,而河内的拦洪闸口也被淤泥死死堵住了。

  触目惊心:

  大量乳白色泥浆淤积河道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唐保定热电厂东侧约2公里的西堤路,有行人告诉记者,路西的这条河流便是侯河。

  沿西堤路南行约400米,记者看到,浑浊不堪的河水逐渐变为乳白色,并混搭着一片深灰色的淤泥,淤泥与污水在河中形成了一条鲜明的分界线。记者走到河边,没有闻到刺鼻的气味;试着踩了踩淤泥,淤泥非常坚硬;随后记者又用一根树枝插进了一处较软的淤泥中,据目测淤泥深约30厘米。

  欲哭无泪:

  鱼死了,树也死了

  淤泥南侧不远处,乳白色的污水此时正不断向外流淌,其中黑色煤渣清晰可见,被污水冲过的植被表面附着着黑色黏稠物。顺着污水流出方向向上游望去,只能看见一片厚厚的密林,看不到源头。
延伸阅读:
保定底商饭店圈起“泔水自留地” 楼上居民难忍恶臭
保定安新净化城区环境 打造生态宜居休闲旅游名城
保定开展整治涉水企业环保行动 根本改善水质环境

  一位大爷告诉记者,大概两三年前侯河被这些污水给污染了,“以前侯河挺清亮的,还有人来这里钓鱼,但自从河里排进污水后,鱼也死了,河边的一些树也死了。这些污水看着像炉渣水,但从哪儿排出来的,我也说不好。”

  除了河道被污染,侯河拦洪闸口也被淤泥堵住了。一位路过的村民向记者抱怨,“夏季马上就要来临,真要下场大雨,被堵的闸口起不到一点作用,两边都得淹。”

  寻找源头:

  附近村民都说不清楚

  为探寻污水源头,记者沿污水流淌方向逆流而上。一路上,乳白色的污水不断流淌。步行约30分钟后穿过密林,最终到达热电厂东南方向的一处桥洞下。在这里,记者看到一处排污涵洞,污水正从洞内滚滚流出,颜色与下游侯河内完全一致,污水的源头似在西北方向。

  记者沿侯河继续西行,寻找上游是否还有其他污水,直至侯河桥,虽然水质有些发绿,但不再是热电厂附近流淌出的乳白色液体。

  在涵洞附近,记者采访了多位路过的村民。当记者询问是否知道这涵洞污水从哪儿流出时,得到的多数回应都是“这个不太清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