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购房者房价预期需理性

2013-02-25 07:06:29 来源: 莲池周刊 作者:张劼

  随着市场回暖,无论是买房的,或是卖房的都已在节前收获了实惠,尽管普遍认为这种市场的稳中有升和买方的动能会在节后持续释放,不过一般说来,春节后的一段时间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尤其按老习惯起码得等过了正月十五才算是过完了春节。所以在新年里有购房打算的朋友不妨趁着这段时间好好准备一番,做些必要的“功课”,以便在日后真要购房时能有所准备,一来可以让自己心里更加有底,二来也不至于被“忽悠”,同时也便于更好的交流。本期我们将请从事置业咨询的曹经理来跟读者聊聊买房前都该做哪些“功课”。

  功课一:学习购房知识

  无论你买房地目的是出于刚需自住,或是改善投资,面积的大小与整体的舒适性都是至关重要的选项。也许你平时很相信自己的感觉,但买房时你往往只能凭借图纸或沙盘模型来拍板定夺,除了你事先明确的面积、位置,以及你对该项目的好感程度外,还有诸如绿化率、容积率、得房率、低密度等一大堆专业的术语、指标,而这些数据之中也恰恰透露着房子有关舒适性的信息。不过多数购房者在看到那些数据出现在楼盘精美的宣传册上时还是有些一知半解,而你又无法指望售楼员给你一一作出解释。所以在很多发达国家,买房不但要有专业的房屋销售人员可以为购房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和服务,甚至还要对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操作程序也给予明示。国内的房地产市场虽在不断完善,但很多方面还尚不规范,因此购房者在买房前学习一些相关知识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买房是动辄几十万元的大花费,对谁家都不是小事。

  功课二:务必明确产权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不断调控,让多年来只涨不降的房价已经出现了松动,虽然成效还不是十分明显,房价较高仍然是人们对当前楼市的共同看法,但我们也应客观的看到各种促销优惠也日益多起来,人们在买房时受价格因素的影响仍然很大。一些价格便宜的小产权房或冠以新民居的楼盘时不时的会出现在网上,或见诸于街头散发的小广告,这些房子往往价格低得十分诱人,而且表面上看与大产权楼盘并无差别,但这种房子与能办房产证的70年大产权房完全不是一回事,更不要轻信所谓可以变更为大产权房的谎言,尤其眼下国家正在清理小产权房,置业者切不可贪图便宜。另外,有些商住两用房的产权也并非是70年,而是40年;而打算购买二手房的更要见到产权证的正本,并确定房子没有被抵押或牵扯某种纠纷。所以购房者为了避免日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买房前一定对欲购房产的产权情况先要确认清楚。

  功课三:五证齐全

  随着保定楼市的日益规范,以及人们购房观念和维权意识的不断升级,一些规模较大的开发商在做广告营销时会有意突出自家的楼盘项目五证齐全,以迎合购房者对于项目品质的诉求。其实,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五证是指开发商的楼盘项目应具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而其中的《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又是在前四证齐全的基础上才能办理的,所以购房者要弄清项目是否合法?是否可以信赖?只需看其有没有“预售许可证”就行了。相比之下五证齐全的楼盘项目,其开发商也往往会是那些规模较大、品牌较硬、资质完备、口碑尚佳的可信赖企业。虽然房子的价格会贵一些,但置业者的利益是有保障的,因此购房者在选择之初重点关注五证齐全的楼盘项目。

  功课四:自住适合宜居

  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买房无非是想求得居住上的安逸舒适,然而随着城市的发展,除了传统的商业区域外,也涌现出一些新的商业色彩浓重的功能区域。尤其在商家的广告宣传下,往往被说成宜居、舒适、价值潜力兼顾的上上之选,加上那视觉冲击力的效果图,以及人们熟悉的地理位置,很容易让人有亲近之感,很多购房者或出于各种原因,还真有点Hold不住。其实仔细想想,商务区也好,商业区也罢都是城市特定的功能区域,开发商以此为噱头大加宣扬,价格不菲却强调的并非是人居,虽然这中间虽也不乏物业品质较高的住宅,但随着功能区的成熟,你周边的环境也将变得日趋嘈杂,进而可能还会带来一系列始料不及的问题,到时还是否称得上宜居就真得打个大大的折扣了。如果你买房的目的是投资、出租或经营那么这个热闹无疑是值得一凑的。反之,你还是多考虑考虑那些住宅相对集中的区域,不仅舒适性更高,未来升值的潜力也会更大。

  功课五:了解区域规划

  众所周知,二手房在选购时多已入住,且周围配套也相对成熟,不仅房子本身的结构、质量可以一目了然,周边环境也尽收眼底,购房者可以很从容的挑选房子是否让自己称心如意。不过对于期房来说就没那么简单了,许多房子在当初购买时周围环境往往一片空地或农田,随着开发的不断深入,小区竣工交付,周围的环境也会随之日益成熟完善。曾有购房者抱怨——自家房子前的道路当初本不是交通要道,入住后却显得异常热闹,以至于人流车流在很大程度上完全颠覆了购房时对环境的预期。所以这就需要购房者在买房前对房子周围的规划情况有所了解,从网上或向附近的居民打听一下,必要时不妨去咨询规划部门。另外,很多购房者早已习惯了原来的居住环境,对新购住房在周围交通体系、路况车流、休闲购物等方面也需要有个适应的过程,尤其要接送孩子的家庭更要在起居规律上有所调整。

  功课六:想好支付方式

  如今,多数楼盘在销售时都会根据付款方式的不同给予程度不一的优惠措施,一次性付款得到的优惠幅度无疑是的,但对于购房者来说就要好好合计一下了。如果准备一次性付款,那么能预留出一定的家庭应急资金以备不时之需;如果你决定贷款,就得对贷款后的生活做好统筹安排,毕竟按月还贷可是固定的一项生活支出,这不仅需要你有相对稳定的工作及收入来源,还要合理安排正常的生活用度。所以在购房前必须做好新的家庭收入和支出计划,以免影响日后的正常生活。一般来说,选择贷款买房不要超过家庭总收入的30%,否则就会影响生活品质。另外,有公积金可用的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会划算得多,但不管选用何种方式支付,都与家庭成员,尤其是你的另一半商量好,切不可自作主张。

  功课七:调整购房心态

  多年来,楼市的蓬勃发展也让房价一路坚挺,买房似乎成了的投资保值方式,然而随着近年来国家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也让只涨不降的房价出现了松动的迹象。其实房子作为特殊商品,价格的涨与跌本来是正常的,尤其现在正处于政策调控的关键阶段,即使国内有些城市的房价近来波动较大,但保定总体来看还是比较平稳的,所以购房者对于价格的心理预期还是应该理性一点。对于纯自住的购房者来说,不妨在确定好购房区域、地段后先预设出自己能承受的购房总价是多少,再根据该总价换算出自己有能力购买的房屋均价和面积;如果是投资或自住兼投资的购房者,则建议优先考虑地段、环境和楼盘本身是否属于容易出售或出租的物业类型。另外,楼盘价格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加之国家的政策大方向是限制房产投资行为的,因此对房子未来的价格预期还需要有理性的心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