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住房信息联网工作逾期半年仍未完成

2013-02-04 07:49:2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马闯 庄胜春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方面百姓的住房需求亟待满足,另一方面投机性炒房,甚至是在灰色地带的“囤房”必须打击。为了防止房姐、房妹之类的事件发生,让灰色地带的房产信息见到阳光,全国住房信息联网成为有效手段。但记者了解到,这项工作本来应在半年前完成。

  住房信息系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所确定的国家信息化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全国40个重点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应于2012年6月30日前实现与住建部联网,但半年后,相关工作仍未完成。在去年12月底的住建部年度工作会上,部长姜伟新曾就此事再次表态:

  姜伟新:要认真落实即将下发的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的通知,加快推进所有地级以上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省和部的联网工作。

  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一直在推动住房信息联网工作,40个城市的联网工作实际已经完成,只是没有对外公开。业内普遍认为,工作一推再推,一方面,是由于技术原因,各个城市之间的住房信息采样指标不对称,而且,我国在房改之后就再也没有进行过房产普查。

  但在财经评论员马光远看来,技术层面的原因不能算是原因,流动人口都能查清,房子查起来自然也容易。真正的阻力在于部分地方政府和官员。既怕信息联网后,当地的房价、地价下跌;又怕自己的多套房产公之于众。

  马光远:大家怕什么?排名前列,一般人就会知道目前房地产的供应情况,比如现在总是讲北京的房子很缺,但是究竟缺多少?怕房地产的真实信息与预期的距离导致房地产真正的调整。第二,很多人拥有多套住房,就不敢公之于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