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户籍管理采取多元化服务 推进城镇化进程

2013-02-04 07:36:3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静润

   2012年,为推进我市城镇化进程,市公安局进一步探索户籍改革,放宽城镇落户条件,确立了以合法固定住所和稳定职业为基本落户条件的户籍政策,解决了相关人员落户问题,促进了人员有序流动。据了解,去年全市由农村迁入城区落户人数就达5512人。

  根据《河北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规定》,我市公安机关全面推进居住证制度,自去年3月1日起,在全市加大了居住证宣传和办理力度,通过广播、报纸、短信、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让广大流动人口对居住证赋予的“居民”身份、享受的公共服务等政策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组织广大民警结合入户访查、上门服务等日常工作,督促流动人口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居住证,限度地保障了广大流动人口可持居住证依法享有参加社会保险、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子女入学等权利。据统计,去年以来,我市新登记流动人口251914人、办理居住证205557张。

  为进一步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公安户政部门不断强化宗旨观念,为解决特殊群体急需二代证问题,积极开辟二代证办理“绿色通道”。对于高中学生群体,主动联系当地教育部门和中等学校,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摸清参加高考学生人数,利用周六、日及节假日休息时间,集中为学生办证。对长期外出打工、经商的农民工群体,他们利用春节等集中返乡时间,集中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据了解,2012年,我市公安机关通过绿色通道就办理二代证3万余张。

  市公安局还向社会公开承诺: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居民申请办理户口和身份证,实行预约上门服务。为切实做到有诺必践,广大社区民警结合入户访查,深入机关、学校、厂矿企业、社区、农村,积极了解困难群众需求,主动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户籍窗口单位已开展上门预约服务4682次、办理身份证3600余张,办理户籍1740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