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居民楼楼上改装楼下漏水 物业答复业主负责

2013-01-30 14:43:51 来源: 保定晚报

  望都的郄先生打来本栏目热线反映:“我家屋顶一直漏水,也不知道是地暖的事儿还是楼上住户水管的事儿。找了物业,迟迟不见有人来协调。”据郄先生介绍,他的房子是2011年住进去的,楼上的邻居是2012年装修的,大概三四个月之前他房子的主卧和次卧的房顶出现大片的潮湿现象。之后,他找到了物业,物业检查了一次说是楼上邻居的水管漏水造成的。在关闭了楼上住户的水管后,郄先生家屋顶潮湿的现象有所缓解,渐渐变干。可就在不久前,郄先生发现,屋顶又变潮了,而且面积越来越大。“究竟是地暖漏水了?还是屋里的水管出问题了?”郄先生非常着急,想查出问题的原因。

  3092070热线记者杨宪敏:记者联系了郄先生所居住的温泉花园的物业公司,一位张姓经理就此问题作出解释:“小区的每位业主在拿钥匙装修前都要签订一份装修协议,协议规定,如果因私自改装水管出现了问题,业主要负全责。”郄先生家屋顶漏水,是因为楼上的业主私自改装了卫生间和阳台的水管造成的。“开发商建房时这两个地方的水管都是明管,郄先生楼上的邻居在装修时为了美观,将水管都改成暗管,埋到了墙里。改装后的水管没有经过打压测试,现在出现了漏水。我们也测试过,在关闭了他家的冷水阀后,漏水情况就没了。”张经理说,不存在地暖漏水的情况,“在交房前,地暖都是经过打压测试的,如果有问题,当时就会发现。而且,郄先生家出现漏水情况是在楼上的住户装修后才发生的。”按照规定,张经理认为楼上住户应该负全责,物业公司会积极协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