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大力发展环首都经济圈 京南保定提前对接北京

2013-01-30 08:19:20 来源: 燕赵都市网

  河北环抱首都北京,而经济发展却与北京差距很大,为借此有利地理位置促进河北经济发展,也为解决北京所面临的“单中心”城市格局带来的各种问题,大力发展环首都经济圈成为河北“两会”的热门话题。

  环首都经济圈是指充分发挥北京、河北各自的优势,使北京与环首都经济圈的城市和区域之间实现优势资源的强强对接,在更大范围、更大空间尺度上来谋划首都及周边区域的整体发展,提升中国区域经济第三极——京津冀区域的整体竞争能力,形成以首都中心城市带动、区域中心城市支撑、腹地区域共同发展的城市群,成为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区域。

  由于城市功能过度集中,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北京像许多国家的首都一样,出现了人口膨胀、交通拥挤、资源紧张、房价高涨、发展空间受限、改善生态环境压力加大等突出问题。

  26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环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编制全面启动,今后五年,河北将积极参与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的制定,主动承接吸纳首都产业转移和要素辐射。

  当前,河北正在着力打造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为建设环首都经济圈提供良好的条件。
延伸阅读:
保定旅游产业由“大”到“强” 撑起服务业发展龙头
保定重视“两个环境”建设 群众举报即开展调查
保定人均公园绿地9.15平 被命名“国家园林城市”

  与此同时,招商引资工作也在大力进行。2012年,该省与56家央企签署96项合作协议,119个项目开工建设或建成投产,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151.2亿元。

  河北“两会”期间,该省大多官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发展环首都经济圈。保定市委书记许宁表示,保定素有“北京南大门”之称,承载着河北快速发展新的增长极的使命,将加大开放,发挥区位优势,与北京在各方面提前对接。

  涿州市市长朱子强则建议,因涿州与北京新机场在永定河的西、东方向,所以希望启动永定河大桥的建设,实现该市与北京的基础设施对接。

  张庆伟强调说,河北将抓住京广高铁开通形成的半小时、一小时经济圈和北京新机场建设的机遇,推进廊坊空港新区建设,加强与京津的交通互联、产业互补、园区共建、资源共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